本人无可救药主角控

【狼队】非典型分裂(P12)

小队双重人格梗——

前篇:P1P2P3P40506070809101111补完

(以及可看可不看的人设补充


P12

 

他们分别在有一段距离的地方呆着,Logan此刻正在试图把营火升起来,而Scott则盘腿坐在了对面不远处的草地上,已经穿上了Logan扔回给他的衣服,下撇的嘴角昭示着一脸的不满。

Logan看得出来少年在思考着什么,但他没有不识趣的询问,Logan现在已经完全搞不懂这个少年的脑子了,他不能否认这几天和Scott的相处愉快,但也不能否认Scott如今的性情大变,于是还能怎么着呢?他想他最好还是静观其变吧,只要他两还待在一起,他迟早会搞明白的。

 

然而另一边的Scott可不这么想。他该死的居然失败了,这个老家伙显然比他想象的还要难对付。他不完全明白Logan为何要拒绝他,是纯粹的对他没兴趣?是个完全的直男?还是他不是他喜欢的款?…噢得了吧,他都把自己拐到这种地方了,总会有点什么的…或者说,他其实是打算将他卖去加拿大??

操!如果是那样的话他铁定会在第一时间将这老男人轰出地平线。

 

就在Scott正为了眼下的境地纠结不已的时候,Logan已经在营火上搭好了锅,取出了早先在超市购买的新鲜食材,开始一边烧水一边处理它们,尽管他也买了不少即食罐头,但是如果只是他一个人还好,可现在还有个发育中的未成年正跟着他呢,所以当时也就多买了些更能补充营养的东西,毕竟Scott那瘦得看着就像营养不良的身子板,肯定也没能好好地吃过什么。

 

当食物的香气随着落入开水中的噗通声散开的时候,Scott才总算从自己的世界中回过神来,他皱着眉头把脸转向了Logan那边,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好吧,他能理解为这小子总算愿意搭理自己了是吗?

Logan好笑得看着那个被食物吸引,却又碍于面子满脸纠结的小鬼,甚至连空气中都能嗅到对方的懊恼了,他之前怎么没发现这孩子这么要强?他感觉从下午开始,他对Scott的认识就在不断的刷新,某种程度来说这还挺有意思的。

只要他不再想着冲他使坏的话。

 

“你要是不饿的话也可以继续待在那。”Logan不痛不痒的提醒了他一句。

“我…”恼火的Scott正想驳他,但经受不住食物香气诱惑的胃却立马背叛了他,打起了退堂鼓。

“……”

“……”

听力灵敏的Logan很好地接受到了这个投降的信号,他在Scott面前肆无忌惮得露出了笑容,但又强忍着没有笑出声,不然对面脸黑的跟锅底似的小子恐怕就要忍不住爆发啦。

 

终于,当Logan将煮好的食物从锅里捞出来,刻意发出装盘的声响时,原本窝在远处的Scott才总算慢吞吞地、不情不愿的顺着香气挪了过来。Logan也不多言,直接将盛着面条、鸡肉块和胡萝卜蔬菜的盘子放在了Scott的面前,并淋上了一圈酱汁。

Scott循着盘子落地的声音摸了过去,端起晚餐后还慎重得嗅了一下,同时用叉子拨弄了一会,确认食材正常之后,才接着一声不吭得开始闷头用餐,丝毫要没有搭理Logan的意思,这让坐在他对面的男人顿时哭笑不得。

这小子怎么搞得好像他会要毒死他一样?Logan对此简直是深感无奈,也不知道这孩子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一下子如此小心翼翼对他各种防范。他看着眼前安静进食的Scott,觉得还是有必要将事情理个清楚,不然可太叫人心烦意乱了。

 

Scott吃得很快,对盘子里的东西几乎毫不挑剔,尽管一度对入口的胡萝卜表现出了些许不满,但也始终没抱怨什么,除了期间他敏锐地感受到了Logan的视线才开口嘲讽了对方一句,这让Logan不得不在心里默念了数次“别跟个孩子一般见识”。

当他总算扫清完盘子里最后的那点食物之后,Scott面无表情地放下了手中的餐具,并且在Logan从他面前收走盘子的时候又冷不伶仃的开口道:“你知道,我是不会因此感激你的。”

“什么?”Logan一脸茫然得望向突然冒出这句话的Scott。

“因为我打从一开始就不相信你。”

眼前这个盲眼的男孩语气冷酷而不近人情,全然没有了这几日Logan所熟悉的样子,有那么一刻他甚至开始怀疑其实这小子一直都只是在他面前演戏,他现在所表现的才是真正他,为此他心里多少冒起了无名火,但又不得不再一次对自己默念了一番“真的别跟个孩子一般见识”。

于是等好不容易压下了些火气后,Logan才老大不爽的质问起了Scott:“所以你之前的表现都是骗人的是吗?既然如此你当初何必又要跟我来?”

 

Scott沉默了一阵,看起来像是在考虑着什么,半晌才开口回应他:““我”对你太没有戒心了,难道你不觉得那样盲目的信任你才是奇怪的事情吗?我们才刚认识几天,而我从来就不相信没有付出的回报,得到了什么就必定会失去什么,你帮了我,肯定是为了从我这里得到点什么,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如果Scott如今能看见的话,他会有幸见识到活了一个半世纪的变种人,是如何被他这一番话所震惊的。Logan此刻心里简直称得上五味杂陈,眼前的小鬼比他所预想的还要超出预计,但是认真想想,Scott可是在盲眼的情况下,还能在那种地方混得如鱼得水的家伙,没有那么点心思和脑子又怎么可能呢?之前他对Scott其实隐约就感到那么些微的违和,现在他总算明白问题出在哪里了。

“…所以,你一直就是这么想的?处处应和我的同时,又暗地里防范着我?你觉得我对你另有所图,而一直在试着找出我的意图?”Logan说不出自己现在是什么滋味,一方面他为Scott对他的猜忌感到愤怒,一方面他又对眼前的孩子如此年轻便已有这般城府而感到悲哀。

可这大概就是现实了吧,一个瞎眼的变种人孩子,你还能指望他有多正常呢?他忍不住抬手抹了把脸,深重地叹了口气。他总算明白之前Scott那诡异的举动从何而来了,那是Scott得出的等价结论,按照这孩子的逻辑,他收留他是为了从他身上索要回报…这可真是见鬼了。

 

可就在Logan陷入是否该继续带着Scott上路的纠结时,一边的Scott却又再次开口了,他回答了Logan的问题,尽管Logan说得不过是全然的气话,并没有真的想要个答案,可Scott的答复却还是出乎他的预料:“我是这样没错,但是“我”并没有特地应和你,那个是“我”的真实想法,这个也是我的态度。”

“…?”Logan听着这段有点自相矛盾的话语,一脸的困惑。

而Scott在略为迟疑之后,才总算道出了原委:“…之前跟你相处的是Scotty,他是个天真的小傻瓜,但我可不是,我从不相信任何人,无论你的目的是什么,你要知道我是不会傻兮兮地上你的当的。”

“?!”Logan对于Scott的这番话心里隐约就有了不好的预感,刚才他是真的对自己使用了昵称以及第三人称吗??

 

大概是因为Logan久久没有响应,Scott不由得挑了挑眉,接着冷不防对着Logan露出了一个称得上是恶意的笑容。

“真抱歉没有跟你事先说明,我这里,”他状似随意得指了指自己的脑袋,“有点儿毛病,还请你不要介意…对了,那个学术名词怎么说的来着?”

Logan几乎称得上惊恐得瞪大了眼睛。

“分裂型人格障碍(Schizotypal personality disorder)?”

 

 

TBC

 

-------------

深夜写食物,毒的是自己…

不说了,咱泡个面去…


评论(4)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ingyx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