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ngyxy

本人无可救药主角控。OP主坑,持续公转数十年有余,罗路索香尼桑组一生推,鬼灭炼炭永远意难平;
欧美TF迷、福华党,DC超蝙粉、夜枭粉,漫威沉迷贱虫、狼队,也爱耍各种游戏、电影,由FGO掉坑Fate系列、汪厨一只;
新墙头咒回五悠——此刻我宣布!师生恋就是最棒的!(小声哔哔:卡鸣当初也能火起来就好了呢...)

【狼队】非典型分裂(P14)

小队双重人格梗——

前篇:P1P2P3P40506070809101111补完1213

(以及可看可不看的人设补充

 

P14

 

从睡梦中被叫醒的时候他差点就惊吓得睁开了眼睛,不过所幸的是他很快就抑制住了这股冲动。显然他在不知不觉间睡着了,而且还睡了好些时候,这不由得令Scott不安起来。

“他”没有做什么出格的事吧?

然而直到他们坐在临时的营地边吃起早餐为止,也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在他睡着的时候有发生任何不妥的事。

难道另一个他变安分了?

这种事情说出来他自己都不信,然而脑中的声音没有回应他,反倒是收拾好东西的Logan在出发前叫住了他,看来他心里的那点焦虑或许表现得有些明显。

 

“我们需要谈谈,Kid。”

Logan用着一种他之前从未听过的严肃口吻说道,而这让Scott无意识间坐直了身子,略带紧张得回应道:“好的,当然。”

他“面对”着Logan 等了好一会儿,就好像对方在考虑该怎么跟他开口似得,这让Scott难免紧张起来,他的手心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冒汗。

噢,拜托,千万别要是…

 “或许你能先告诉我,你对你的另一个人格知道多少?”

当Scott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他整个人都僵硬了。Logan果然都知道了!他该怎么办?他会赶走他吗?Scott几乎都要陷入恐慌的状态了。

 

察觉到了Scott变得惶恐的情绪,Logan不由有些后悔这么直接的询问,于是他试着以温和些的语调安慰道:“你别紧张,也没必要害怕,我不是要赶你走。我之所以这么问,是希望你知道,你没必要向我隐瞒这些,既然我们要待在一起…那么你就得试着相信我才行,Scott。”不管你的另一个人格怎么想。Logan在心里补充。

 

对于Logan的一番话Scott感到很是惊讶,不得不说,虽然他对另一个自己说着决定要相信Logan,但实际上他却又对Logan隐瞒了自己的情况,长期以来所遭受的待遇令他难以对他人敞开心扉,他担心着害怕着会被眼下唯一关心自己的人讨厌,然而如今Logan知道了他的秘密,知道了另一个他的存在,却还是乐于接受自己,这着实令Scott深受感动。

于是他不再踌躇,不在乎脑中抗议的声音,一五一十的把另一个人格的事情都说了出来,从第一次知道对方的存在,到另一个他是如何引导着他去做任何事来换取生存的全部经过。至此,长久以来深埋在他心底的,独属于Scott自己的秘密总算被揭露于人前,这是第一次他对着别人倾述这件事,当他说完这些的时候,Scott甚至有种从某些一直禁锢着他的束缚中解脱的错觉。

 

“嗯…”在听完Scott讲述之后,Logan沉思了好一阵子,而在Scott再次紧张起来之前他才总算回应道:“这么说来,他一直都是负责‘干坏事’的那个咯?”

“唔嗯…其实也不都是坏事…但是没错,多数时候都是。”

『而那些都是必须的!你这个蠢货!』

噢,闭嘴!你已经毫不消停得骂了我好几分钟了!我脑壳都要疼了!

『这是你的错!你才是毫不消停把我的事情对他说个没完的那个!』

够了!我今天不想和你说话!

似乎没有注意到Scott此刻正在内心进行激烈的争论,也或许是注意到了但没有明说,总之Logan在点燃雪茄时用略为深意的眼神瞧了他一下后才问道:“他在你没有意识的时候出现,就像昨天那样,你知道另一个你做了些什么吗?”

“他真的出现了?我、我不知道他做了什么,除非他想让我知道否则我不会有这段记忆…他,他做了什么过分的事情对吗?”Scott一脸忧心忡忡。

“Hmmm…与其说是过分不如说是大胆。”回想起昨天的那一幕Logan不由得小声嘀咕道。

“啊?”

“没什么,你别在意。我只是想说,你的情况我应付得了,所以你之后也可以放心跟我来。”Logan一脸坦然得说道,“不过我觉得,等到了加拿大,你或许会需要一些帮助…一些专业性的…”他是认真得在考虑着这件事,毕竟不管怎么说,跟他们的变种基因不同,这确实算是一种疾病是吧?心理疾病。

“噢…我,这个…”Scott努力的忽视因这个提议而在他脑内大声诅咒Logan的声音,有些勉强得回答道:“我不想去看医生…他们让我感到…害怕。”更重要的是他无法保证另一个他不会在面对医生的时候不做些什么,比如对着医生们来一发暴露身份的镭射什么的。

Logan点了点头,似乎也同样想到了什么,对此表示肯定:“好,那就不去。”而不一会儿他又开口用严肃的语气对男孩说道:“但你得答应我一件事,Scott。”

男孩又一次挺直腰板示意继续。

“你得尽可能打起精神,最起码在我叫你的时候你得醒过来,以及绝对不要单独行动…在我能够取得他、也就是另一个你的信任之前,我们得尽可能的避免在路上发生意外状况。而我多少能明白另一个你的想法,他现在估计巴不得找我麻烦对吗?”看着Scott略带惊讶的点头之后,Logan才继续道:“我们现在正在往边境走,之后或许还会有一段不怎么好走的路,我很希望我们能够顺利的抵达目的地,如果你真心想要跟我去加拿大的话,所以,你会配合我安抚好另一个你的,对吗?我听另一个你说,你才是主人格,所以我猜你应该能够办到这点?”

Scott看起来有些意外,但他还是点了点头,“我明白了,虽然…我不知道我的话有没有用,毕竟我们总是在…吵架。但我会试着跟他…商量,让他不要对你使坏的。”

『哼,这我可不保证。』

Scott对此露出了一脸苦相,而Logan看在眼里,则苦笑着摇了摇头。

 

“好了,我们想我们已经谈了够久的了,是时候该上路了。”之后无论发生什么,也都只能随机应变了吧。他这么想着站了起来,准备将收拾妥当的行李都扔上车。

“等等,Logan。”Scott也站起来,并叫住了他。

Logan回过头来,眨了眨眼睛,“怎么了?还有什么事吗?”

“那个…我…”瘦削的少年略微踌躇了一下,才终于鼓起勇气朝着Logan的方向鞠了个躬,“谢谢你Logan,为这一切。”

活了有一个半世纪的老男人看着眼前这个一本正经朝他道谢的男孩儿好一会儿后,才忍不住露出了一个真正愉快的笑容:“道谢的话,等到了加拿大再说吧,小子。”

 

 

TBC

 

------------

啊…这个年又要过完了,又快要上班了,emmmm真不想回去上班啊…(咸鱼躺)


评论(6)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ingyx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