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无可救药主角控

《Thomas Wayne,Jr传记》(P9)

以Owlman为中心的半AU粮食文,详情看P1前言

前文:P1P2P3P4P5P6P7P8


P9

 

待那扇VIP套间的门再次打开的时候,Thomas率先走了出来,他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那般,倨傲得带着挑衅似得假笑扫视了一圈围上来的干部们。就在他们即将按耐不住情绪,要给这个戴墨镜的男子一个教训的时候,虚掩的门内却传来了Black Mask召唤干部们的声音,于是虽对Thomas的态度感到恼火,但众人都还是识相得绕开他径自入了房间。

只除了一个人…

Thomas一脸若有所思得在重新被关上的门外站了数秒,然后才推了推脸上的墨镜,像来时那般几乎畅通无阻的离开了会所,不过这次他选的是从后门直通东区小巷的路,而不是再一次从正门强行突破。

想必那些个安保人员也不会想再见到他吧。Thomas几乎是有那么些愉悦得想到。他为了以这幅“不得体”的着装硬闯进来,而不得不掰断了挡住他去路的几个人的肋骨,或许还有几根别的什么骨头,他记不清了,毕竟那时场面可真有点难看。

尽管他向来不喜欢打斗,但穿什么总归是个人自由不是吗?拜托,这里可是美国啊!要怪就怪那些倒霉蛋不懂变通吧。

Thomas的思维如此自得其乐的转动着,然而当感觉到某种隐约投注在自己身上的视线时,他不由地眨了眨那双灰蓝色的眼睛,收起了那些漫不经心的思绪,慢悠悠得晃出了小巷。

 

大约十分钟后,Thomas踏进了两个街区外的花店。

当售货员持着一脸商业化笑容迎上来的时候,他稍微迟疑了一下,其实他只是一时心血来潮,倒还真没考虑要买什么。方才一直若隐若现的视线这会儿则消失了,不过想来也是,这店铺怎么看也就十几来平方,还没有后门,就是他想、他也没法从这原地消失。

于是最终他掏出身上仅有的一张美金,买了一小簇玫瑰,鲜红的、火热的玫瑰花束。看着挺合适。

他拎着这花步出店铺,朝着四周状似随意得扫视了一番,倒是没见着什么需要在意的,他抬手轻轻敲了敲自己的墨镜,耳边便响起了一阵机械合成的语音。

“右前方的巷子,Master。”

哼嗯,看来确实不是我的错觉啊。

算了,这都无所谓,既然想要跟着那就跟着吧。

这么想着,一抹狡黯的笑容浮现在Thomas的脸上。

随即,他再次迈开了步伐。

 

 

另一边,从会所一路尾随至此的Bruce眼看着对方从花店离开,感觉有那么些诡异,难道这个时间Thomas还要去拜访谁吗?

然而在随着对方又绕过了几个巷子之后(在察觉到Thomas对于哥潭街巷的熟悉程度不亚于他时),他突然就明白了Thomas将要前往的地方,当那家老旧的影院出现在眼前,只需再踏出几步就能瞧见那昏暗的巷口。而Thomas就这么提着花束,径自走进了那条著名的、在哥潭人尽皆知的巷子。

犯罪巷…

为什么…?

只是稍稍的犹豫,他还是跟着来到了巷口。巷子里的光线并不充足,但是Thomas的白色外套在这一片夜色中却格外显眼。同样惹目的还有被放置在了地面上的艳红玫瑰,就在他回到哥潭后出资镶铸的那块纪念牌匾上。

 

Thomas没想到他亲爱的弟弟会在这里弄了块牌匾,他几年前最后一次路过的时候可没有这么一块玩意儿,但很快他就接受了这块占地面积不大的小小纪念碑,并小心翼翼、几乎算得上是轻柔地放下了手中的花束。

他这次来,是来告别的,这将是最后一次了。

可能的话他可真不想被打扰,但所谓的天不遂人愿大概就是这么回事了吧。

 

“提醒一下,跟踪一位像我这样拔尖的情报贩子,可真算不上什么聪明的做法。”

背靠着墙壁的Bruce即刻僵硬了。该死,他是怎么发现的。

身为哥谭的义警,追踪犯人这种事情对于Batman来说自然是驾轻就熟,在此之前他从未在跟踪嫌疑人的时候被发现过,而这都得益于他的谨慎作风与长期锻炼的侦探技巧。

但既然已经暴露那继续假装不在场便没有意义了。

 

他沉默地踌躇着步出藏身处,站在巷子中的Thomas则是一脸玩味的看着他,嘴角带着轻佻的笑意。

“所以是你…我猜这并不是Roman的意思?”

Bruce张口想要否认,然而又觉得这无异于不打自招,显然对方不是那么好忽悠的角色,“不…我这是…”他装出一副被发现后略慌张的模样,脑中快速思考着该抛出怎样的说辞。

然而Thomas连这点时间都没有给他。

 

Bruce差点没能看清对方的动作,只是惊觉下一刻他已经被压制在了墙边,一只手臂横在他脖子上,而一把冷硬的物体正抵着他的下颚,握着它的主人正露出残酷的笑意。

“从现在开始你不可以对我撒谎,否则我会即刻射爆你的脑袋,用你的脑浆来装饰这阴暗的泥潭…说,谁让你来的?”

从他这个角度恰好能够看见Thomas隐藏在墨镜下的眼睛,它们此刻正清清楚楚得透露着其主人的冷漠与无情。

他会开枪。

意识到这一点令Bruce紧张的冒出了冷汗。

被他“素未蒙面”的兄长谋杀在犯罪巷,假使这个结果成立,那必定将成为本世纪最大的讽刺。

他的脑袋在这一瞬间转过了无数的念头,最终在期限到达前他用着吓破胆了的语气大喊道:“别!别开枪!我是受条子指使的!”

“条子?”Thomas挑起了一根眉毛。

“是的!我、我有把柄在他们手上,拜托!别杀我!”被压制着的Malone急忙补充道。

“…你说条子派你来,你是指戈登吗?”

“我、我不能说,拜托…”

“哼嗯~”

Thomas眯起眼睛盯了他好一阵子,最终才稍稍移开了枪口,然而还没等Malone松口气,那把枪就直接抵上了他的额头,与此同时出现在眼前的还有个眼熟的物体,被捏在Thomas指尖。

“你撒谎,”眼前的男人露出了一个刺眼的冷笑,“GCPD给你配备了这个吗?”他一脸玩味的把玩着那个的窃听器,却让Bruce感觉血液在瞬间冻结。

“你猜如果我追踪这玩意儿的传输信号,它会指引我到哪里?”

 

他低估了Thomas的敏锐,现在求对方放过他的几率堪称渺茫,除非他在这个距离下利用体能进行一次负隅顽抗,这样或许能得到不那么致命的一枪来争取逃脱的机会,但如此一来他的计划也全数泡汤了。

 

“不想回答?那我可…!”

就在千钧一发之际,巷子外传来了一阵声响,显然有人正在靠近这条路,而Thomas反应极快,他揪着Malone的领子,一把就将他推到了建筑之间的落差拐角中,一边压制着他的猎物,一边关注着巷口的动静。就在那三个人闯进巷子里的时候,冰冷的枪口甚至还抵着Malone的肚子。

 

出现在那的当然不可能是什么救星,只是另一个倒霉鬼跟着两个小混混罢了。

“嘿小子,你知道的吧?乖乖把钱交出来,大哥哥们保证不会为难你的。”一个戴着头巾的胖子对着被逼到巷子里的男孩说。

“我、我真的没钱,拜托你们饶了我吧。”年轻人踌躇地回答,他背着破旧的红色背包,看起来还只是个少不更事的学生。

“骗谁呢,我刚刚可看见了啊,你刚才摸了那女的几张票子吧?”另一个理着寸头的瘦高男子说道。

“那、那是…”男孩一下子紧张了起来。

“乖乖交出来,我们还可以让你少吃点苦头。”两人慢慢逼近了他,其中一个还明晃晃的掏出了一把小刀,脸上挂着不怀好意的笑容。

“唔…”男孩咬着下唇慢慢的往后退,似乎完全不想妥协,但额头冒出的冷汗和些微发抖的手脚,显然暴露了他的弱势。

 

这大概算得上是哥谭的生存常态了,少年的处境看来是凶多吉少,而被迫躲藏在巷子里的Bruce,此刻真不知道是该感谢他们的打扰,还是诅咒这不合时宜的劫案了。

就在Bruce紧绷着神经拼命想着逃脱/解救对策的时候,他却听见Thomas突然小声的咒骂了一句“见鬼的。”,接着他就被唐突得放开了。还没来得及惊讶,对方便已经迅速的离开了藏匿地点,大步的走了出去。

 

此时,在男孩紧张的后退过程中,脚后跟才刚碰触到Thomas方才摆放的花束,便听见了身后传来的不悦的声音。

“停下,站那不许动。”

闯进来的三个不速之客都纷纷吓了一跳,待他们看清是谁站在那里的时候,Thomas已经举起了手里的左轮,瞄准了其中拿着刀的男人。

“我给你们三秒钟,马上消失,不然就等着条子给你们收尸。”

“什、什么?!”三人均满脸震惊的看着这个突然出现的白衣男子,一时间谁都没能反应过来。

“一。”然而Thomas没有给他们缓过气的时间,他在报数的同时便已经扣下了击锤,面无表情的示意他现在随时可以扣下扳机。

这阵势很快吓到了被瞄准的男人,尽管还没搞清楚自己怎么就惹到了Thomas,但哥谭这鬼地方什么疯狂事没有,两男子在醒觉过来的同时,便马上了解到还是性命要紧,拔腿就冲出了巷子,只留下疑似被吓蒙了的男孩,还呆呆的站在原地,眼睛直溜溜的瞪着Thomas手中的枪。

直到目送那两惹毛他的蠢货跑出巷口后,Thomas才转过头来,看向一直盯着他一动不动的男孩。

“…你不跑吗?”

“我、您不是让我站着别动吗?”

“嗯哼…”Thomas挑了挑眉,收起手枪,颇感兴趣的打量了一下眼前的黑发男孩。

瘦小无力、脸色发青,但唯独那双漂亮的蓝色眼睛里闪着顽强的光芒。他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墨镜,一行数据显现了出来,不到一分钟,内侧的镜片里出现了一行名字。

“jason·todd、嗯?”Thomas满意的看着男孩脸上露出的惊愕神色,接着补充道,“这算你欠我一次,我会找你要回来的,现在,离开这。”

虽然惊讶于被得知了名字,但是jason并没有因此乖乖的离开,反而激动的向前一步:“你认识我?可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我要怎么报答你?”

“你可以叫我Mephisto,我是个情报贩子,需要你的时候自然会找到你。别让我重复太多次,小子,离开这,趁我没改主意。”Thomas微笑着的下了逐客令,生存的本能让Jason直觉他该离开了,但他还是对眼前的人充满好奇,他默默的记下了男人的长相特征和穿着打扮,接着在Thomas的注视下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了巷子。

“…难缠的小鬼。”Thomas下结论道。

 

“还有你,我还以为你该趁机逃之夭夭呢。”Thomas转过头,看向步出了藏身处,却一直没有离开的Malone,只见对方一脸神色复杂的盯着他瞧。

“…看,我现在没啥兴致了,你要是不想脑浆涂地,就马上给我滚开,这样我可以考虑忘了你。”Thomas一脸无所谓的提议道。

“你救了他,那个孩子。”一个试探性的句子。实际上Bruce此刻的心情非常的微妙,他不知道该怎么解读Thomas的行为,以及其他一些令他在意的细节,他今天第一次与自己的兄长重逢,但是对方带给他的信息却充满着重重谜题,他急需跟Thomas好好谈谈,可显然现在不是合适的时机。

无论角色与地点都不是个好的选择。

“只是心血来潮,我的脑子偶尔会不听使唤…换言之就是,如果你现在不马上滚蛋的话,我也有可能让你吃枪子,明白了?”Thomas显得有些不耐烦了,Bruce也知道他现在只能得到这么多了。

“我马上走。”作出一副胆小怕事的模样,Malone颤颤巍巍的从Thomas身边走了过去。直至步出巷口,他才马上奔跑起来,只花了不到三分钟的时间,换好了制服,并再次出现在巷子里。

但、当然的,Thomas已经不在那儿了。

冷清的巷子里,唯有那束火红的玫瑰依旧孤零零的待在地上。

 

TBC

-------------

本文的夜枭老爷擅长玩儿高科技,总而言之,大致是个科技宅(?)的感觉——实际脑子好使干什么都溜(X)

PS:说起来原本没打算让杰森这么早出现的,但是后来想着多点铺垫也好于是就——(* ̄︶ ̄)


评论
热度(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ingyx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