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ngyxy

本人无可救药主角控。OP主坑,持续公转数十年有余,罗路索香尼桑组一生推,鬼灭炼炭永远意难平;
欧美TF迷、福华党,DC超蝙粉、夜枭粉,漫威沉迷贱虫、狼队,也爱耍各种游戏、电影,由FGO掉坑Fate系列、汪厨一只;
新墙头咒回五悠——此刻我宣布!师生恋就是最棒的!(小声哔哔:卡鸣当初也能火起来就好了呢...)

【狼队】非典型分裂(P9)

小队双重人格梗——

前篇:P1P2P3P405060708

(以及可看可不看的人设补充

过了这么久才更新实在是太抱歉了(土下座

 

P9

 

Scott几乎可以算得上是悠哉的度过了几天难得安稳的日子,他身上的伤在Logan的照料下也好的很快,这种有人带饭有人关心就差没有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令他至今还觉得有些恍惚。在Logan最后一次检查了他肩膀的伤势之后,那男人很快宣布了他们将在明早出发,启程离开这个城镇。

 

“我们要去哪?”

Scott低头询问正在前方收拾医药箱的Logan。

“加拿大。”

Logan简短的回答道。

其实这几天以来他们除了必要的交流,倒是很少能够聊得起来,除了因为Scott对于和另一个人朝夕相处还感到有些拘谨外,Logan本身也不是话多的人,加上两人年龄相差悬殊,很多时候都只是沉默着各管各的,但好在他们都没有因此而感到尴尬,安静的环境反而更令人舒心。

虽然不是这房间里的所有人都如此觉得,但Scott决定忽略这点。

 

“加拿大!我们要出国?!”

“对,顺带一提,我是加拿大人。”

“哇哦…”

这他可真没想到,他居然能离开这里到别的国家去。Scott一时间感到有少许的兴奋,由于他日渐糟糕的状况,所以他从来没有想过能离开这个城镇,但鉴于他在这里遭遇过的所有破事,眼下投入到新的环境中,或许更能让他振作起来,而加拿大在Scott模糊的印象中,似乎是个不错的地方。

 

“那里会有红色的枫叶是吗?还有很多很多的山谷跟湖泊?”

『天哪…那肯定很无聊。』不赞同的声音在Scott脑中响起,但他丝毫未受影响。

而少年那样一副兴致勃勃的模样则着实逗乐了Logan,“说得你能看见一样。”他不由自主得调侃道,但随即又觉得这么说似乎不太妥,但对面的Scott已经很快得撅起了嘴,不甘心的反驳,“我有看过书的,还有很多很多的图册!就算看不见我也能想象出来!”『不,拜托别在脑子里播放那些风景画。』

 

连续在两句话里用了两次叠词的少年让Logan忍不住再次喷笑了一声,然后他想了想问道:“你喜欢看书?”

“喜欢!我不开心的时候就喜欢看书,那能让我心情好起来,在孤儿院我经常待在图书室里,我可以在那里看一整天!还不会有人来打扰…”本来愉快得说着的Scott突然停了下来,沉默了好一会才补完了这段话,“我已经很久没看过书了。”

听到那句透着遗憾与感伤的话语,Logan感觉自己的心微微抽动了下。

他没读过多少书,自打他从家里逃出来开始,就再也没有那种机会,更何况他本来就不适合那种需要耐心的爱好。但眼前的孩子显然不同,Scott看着就像是那种有书生气的优等生,但讽刺的是这样一个爱好读书的好孩子,上天赋予他的却是令他没法继续看的能力…

Logan摇了摇头,暂时将那些讨厌的情绪赶出去,然后他伸手揉乱了心事重重的少年的头发,他棕色的发丝很是柔软,带着点儿微卷擦过他的手心,那感觉老实说还不错。

 

“嘿,别把我当小孩!”Scott一脸不满的抬手整理被弄乱的地方。

“你本来就未成年…说起来小子,你几岁了?”Logan一边收拾着自己的行李一边发问道。

这问题让少年有些犹豫起来,“…我…十、十五…”他不安地绞着自己的手指。

“我还以为你会更小些呢。”男人挑了挑眉,看着对方那瘦小的身材。

“我没骗你,我真的十五岁!”Scott急了,虽说他有些营养不良,但他可没说谎。

“好、好...你说你之前待过孤儿院?你在街上多久了?”Logan随手将行李放在桌上,靠在桌边接着讯问。

“…大概两年,我是…逃出来的…在另一个镇子,我偷偷随着火车来这里。”他迟疑了一下后还是说出了实情,尽管当初偷跑上火车那个不是他…

『好像你不该对此心怀感激似得。』而对方一如既往无视了他。

“噢?”对此Logan有些意外,眼前这孩子看着可不像那样胆大的性格…不过这让想着他又记起不久前在仓库遇见的Scott,当时那孩子给人的感觉也跟现在大不相同,这让Logan感到有那么些困惑,他直觉这事儿似乎没看起来那么简单。不过最终他也没提起这个,那对Scott并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

 

“那你呢?”在Logan走神的时候,Scott小心翼翼的发问了。他一直对面前这个男人充满了好奇,他是这么久以来第一个能跟Scott友好共处的对象,而且难得的他们还算是同类,这令Scott有些兴致勃勃得想知道更多关于Logan的事,起先因为对方不怎么跟他讲话而他就一直不好意思问。

“我?”

“嗯,对,你说你是加拿大人,还当过兵,那你今年几岁了?我知道肯定比我大很多,但是你知道…我有点好奇。”他端正得坐直了身子,一脸期待。

“Well,关于这个…说出来恐怕会吓你一跳。”

“噢…那,让我猜猜看…35,至少不超过40?”

“不。”Logan微笑了起来,几乎是有些恶意的。

“…不可能是50吧?”

“不。”他现在几乎是想要大笑了。

“…难道你其实很年轻?”少年难以置信得皱起了眉头。

『说不定他根本不记得自己几岁。』

“不,正好相反小子,”Logan真正的难以抑制得大笑出声“我是1832年生的。”

“…?”有那么一刻Scott几乎以为自己听错了,而在真正理解那个数字后他不由自主得惊呼了起来,“这不可能!”『他在耍我们?』

“这没什么不可能的…我说了我有自愈能力,早在我年轻的时候我的身体就…”他停了下,像是在寻找合适的词汇,“定格了。”最后他挥挥手补充道,”那之后我发现我不会变老,目前也没发现有什么能杀得死我。总之,就是那样了,真要算起来的话,我可大你一个半世纪呢。”

Logan看着对面的少年整个被震慑了般得呆在那里,挑了挑眉想着他是不是不该提这桩,等下这小子以为他是什么打不死的怪物…噢,其实就普通人角度来讲,变种人也没几个不是怪物。

“哇哦…那,那真是太…”哑口无言了好一会儿的Scott似乎总算找回了自己的声音,而Logan忽然觉得有些紧张得瞪着眼前的少年,“太不可思议了!咳,我是说,那简直难以置信…像是个奇迹!”

“…奇迹?”

“对,可不是吗?”Scott激动地说道,“你居然能够活这么久!而且或许还会活更久!这难道不是个奇迹吗!”『我同意,他简直是现存的活化石啊。』他能感觉对方一点都不高兴在这地方和他达成一致,不过管他的呢。显然眼前的Logan这次成功得吸引住了两个人格的兴趣。

 

可靠坐在对面桌边的Logan显然对此感到意外,他几乎是困惑得看着对面的莫名兴奋的少年。

奇迹?

一般人们可不这么形容他。

说道他,Logan,认识他的人大体都是对此恶意满满和满怀仇恨的。

而就算有人因为他的能力仰仗于他,也绝非是什么善类,他也知道自己能有多危险,多致命,这么多年来他对自己的定义也一贯如此,这是他天生的诅咒,他从没有为自己拥有这样的能力而感到荣幸。

然而奇迹?

这样的字眼用在他的身上实在是…过于沉重。

 

“Logan?”

见对面久未回应,瘦小的少年不由开始紧张起来。他是不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了?『可不是吗?或许你该引用我的话?』噢,这种时候你就不能闭嘴吗?

看到对面的Scott皱起了眉头,不安得“望”着他的方向,这让Logan总算回过神来。他站直了身子,走到对方身边,轻拍了下对方的头,“你该休息了小子,明天我们要早点起来赶路。”

 

“噢…好、好的!”

见对方似乎并没有生气,Scott终于安心下来,缩回床上准备睡觉。今天他们谈了不少事儿,这让Scott很满意,他感觉他们之间原本有些生疏的关系开始变好了,这是件好事不是吗?只要他们能互相多了解一下对方的话?

『对此我真是深表怀疑。』

你总是要扫兴,但这次我不会听你的了,Logan是个好人,这没什么问题,我会好好的。

『好吧我单纯的天真的Scotty,等到你被卖掉的时候我是绝对不会同情你的。』

随便你。哼。

 

许久不曾那么安稳的Scott很快就坠入了梦乡,而Logan看着眼前的孩子默默地退出了房间,靠着房门点燃了一只雪茄,静静得望着夜间的星辰陷入了沉思。

 

 

TBC

 

——————

这一章依旧是过渡章…所以写的时候特别难熬。

以及感觉这几个月简直人生最大的失策啊,原本觉得退了梦百的坑戒了网游的瘾专心干单机就好(不对,无奈身旁的姬友坑友们都是群游戏狂魔…阴阳师入坑之后又开始了废寝忘食肝材料肝御魂的生活(捂脸,剁手啊!真的要剁手啊啊!!

各位小伙伴要珍爱生命远离SSR(啊呸!,是远离一切带氪金系统的游戏啊!


评论(4)
热度(62)

© yingyx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