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ngyxy

本人无可救药主角控。OP主坑,持续公转数十年有余,罗路索香尼桑组一生推,鬼灭炼炭永远意难平;
欧美TF迷、福华党,DC超蝙粉、夜枭粉,漫威沉迷贱虫、狼队,也爱耍各种游戏、电影,由FGO掉坑Fate系列、汪厨一只;
新墙头咒回五悠——此刻我宣布!师生恋就是最棒的!(小声哔哔:卡鸣当初也能火起来就好了呢...)

【狼队】非典型分裂(P8)

小队双重人格梗——

前篇:P1P2P3P4050607

(以及可看可不看的人设补充)

 

 

P8

 

 

男人的话在Scott的脑中绕了数圈,一时竟不知说什么好,他不明白男人为何要这么说,是同情他吗?还是可怜他?可至今为止从未有人愿意收留Scott,无论是在孤儿院的时候还是在他流落街头,他从未奢望过有这么一天的到来,毕竟…毕竟有谁会想要留下他这样的怪人呢?

 

而另一边的Logan其实也对自己脱口而出的话感到一阵意外,他几乎是不受控制的就对面前的孩子说出了近似于承诺的话语。但另一方面来讲,他铭心自问,也确实无法将这样一个盲眼的变种人男孩扔回火坑,在某些方面他们是如此的相似,令Logan不由得想起了他远在上个世纪的残酷童年,当时无论是幸还是不幸,可至少他还有Victor的陪伴。

于是Logan不得不开始认真思考带走这孩子的可行性。

 

 

“…你,你是说,你要带我走…?”

两人都各怀心思得沉默了半晌,被Logan抱在怀里的Scott才终于动了动脑袋,声音里带着一丝哭泣后的沙哑,不确定的询问道。

 

Logan略微松开了环在Scott身上的手,低下头来看着这个紧闭着双眼,满脸泪痕且散发着不安与困惑情绪的少年,他心里暗自叹了口气,才又对着Scott开口确认道,“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跟我走。”

 

“可…可是,为什么?我…“

Scott的话还没说完,Logan便很快打断了他。

“我和你是一样的,Kid,如果你懂我的意思的话…关于你所隐藏的能力。”

 

Logan的一番话让Scott再次愣住了。

一样?意思就是说这男人也是…变种人?他和自己一样有着什么特殊的能力?

Scott突然想起了他们在酒吧的初遇,对方以一己之力打倒所有敌人的英勇事迹,而那是因为男人拥有能够不被打倒的能力?

 

“我有自愈能力,还有几根骨爪,这足够让我在各种险恶的环境下生存。”似乎是察觉到了Scott的疑惑,Logan接着补充道,“而我当过兵,也杀过人,更明白这狗屎的社会对我们这样的人是怎么看的…我知道你过得很糟,Kid,我也曾有过这么一段日子…或许比你好点,毕竟我没有让自己瞎着眼到处跑。”

最后一句的调侃让Scott不由得挤出了一丝微笑,心里也顿时放松了不少。他冷静下来,低下头又思考了一会,才又重新抬起头来面对着Logan。

“因为我的能力,我看不见,这可能会给你添麻烦…”

“噢,相信我,我可跟远比你麻烦得多的家伙相处过,而他可没有你这般瘦弱。”Logan意思意思得捏了捏Scott骨感满满的手臂,这孩子完全就是营养不良的典范。

“我可没你说得那么弱!我…我的眼睛,可以发射红色的光束,我、我曾经轰掉过一间房子和…我比你想得要危险得多!我…”

“够了Kid,”Logan拍了拍Scott的肩膀,再一次打断了他,“我就只问你一个问题,你愿不愿意跟我来?”他默默地注视着眼前又陷入沉默的少年,看着他因为这句话咬紧了下唇,皱着眉头一副很是苦恼的表情。

 

半晌,Scott终于从自己的纠结里回过神来,小心翼翼开口道。

“我、我愿意,但…”

“那就行了!”Logan很快阻止了他将要说出口的其他顾虑,抬手就揉乱了Scott的一头棕发,“我能照顾你,最起码会比Victor强些,现在,吃点东西再睡一觉,你身上的伤得过几天才能好。”他说着便放开了Scott,转而将一开始放在柜子上的食物塞进那孩子的手里。

 

Scott呆呆地捧着手中仍冒着一股香气的袋装食物,然后又转过头来面对着将东西塞他手里的男人,忽然得就觉得鼻子一阵发酸,原本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泪又开始往下掉。

“Hey,你别哭啊小子,我可不喜欢哭哭啼啼的小鬼!”

Logan佯装不满得警告道,而Scott听到后便马上抬手一边哽咽着,一边狼狈得试图擦掉不听话的眼泪,“对、对不起,我…“

看着Scott那一副手忙脚乱的样子,Logan却忍不住笑了起来,他拖过一旁的椅子重新坐了下来,想了想又站起来从房间另一头的水壶里倒了杯水,回来放到了床头柜上,此时Scott已经勉强止住了眼泪,开始将袋子里的食物拿出来。

“…汉堡?”

Scott抓着手中的食物不确定得问道。

Logan点了点头,随即想起对方看不见,于是出声肯定了Scott的疑问。

“我第一次吃这个...”他说着试咬了一口。

 

『…事实上这不是第一次吃,你只是不知道。』

 

脑中突然响起的声音让Scott险些没呛着,他勉强咽下第一口之后便忍不住咳嗽起来。

What the…?

“别吃这么急,小子。”

Logan的话打断了Scott的思绪,像是早料到这个一样他手里被塞进了一个水杯。当他默默地一边喝着那杯水,一边努力回想“自己”什么时候吃过这种不能长期保存的食物时,他脑中之前似乎沉默了有一个世纪的声音,终于再次出现了。

『别想了,是某次你睡着的时候,我没让你知道。』

『比起那个,你真打算跟这男人走不成??』

还没来得及疑惑为何不让他知道,另一个问题就又让Scott紧张了起来。

对啊…他不知道自己除了是个变种人之外,还是…如果他知道了的话…

就在Scott纠结着该不该对男人坦白这件事的时候,一旁点燃了雪茄默默抽着的Logan却率先开口了。

 

“说起来小子,你叫什么名字来着?该不会真叫Lucy吧?”尽管Logan觉得这名字完全和眼前的小鬼不搭边,十有八九是这小子随口胡编的,但还是忍不住想要逗逗他。

而Scott听完先是一愣,然后才如Logan预料般的反应过来,一边涨红了脸一边结结巴巴得解释道:“不、不是的,先生,那个是…”

Logan为此忍不住笑出了声。
而听见男人的笑声随即明白对方是在捉弄他的Scott,则一脸不高兴得撇了撇嘴,如果他现在能看见的话估计已经在瞪着Logan了。

“好吧,不开玩笑…所以你到底叫啥?”
Logan嘴角仍带着笑意的问着,但至少语气足够诚恳。

这次他总算得到了答案。
“Scott、先生,我叫Scott·Summers。”
眼前的少年一本正经得自我介绍。

“Scott,”Logan点了点头,“你可以叫我Logan。”


“Logan…”

Scott默念着男人的名字,忽然的就不想把另一个他的事告诉对方了。这个男人愿意收留他,这可是前未有过的事情,而他真的很不想失去这个机会…Logan给他的感觉是个好人,但他并不确定对方能够接受自己是个人格分裂患者,万一他因此反悔了怎么办?他现在已经无处可去了…就算是自私,也请上天原谅他这一回吧…

他几近祈求般地想着,一边默默地将手中的汉堡吞进了肚子里。

 

而Logan虽然嗅到了对方不安的情绪,却还并不知道Scott此番纠结的心思是为哪般,只当这小鬼是还在烦恼自己可能会给他添什么麻烦…其实Logan也在想,带着这样一个小鬼上路必定不容易,可他能有什么办法呢?眼下也只能先带他走,之后如果幸运的话…说不定能帮这孩子找到愿意收留他的地方…

 

于是各怀心思的两人就这样沉默着度过了一段平静的时光。

 

 

TBC

 

——————

 

这章完全算是过渡了…可能的话希望下章能写到狼叔认识黑小队~

以及——最近去面试了新工作,如果二面成功的话大概就不会像如今这般清闲了,工作时间无法接触电脑,可能也无法接触手机也说不定,这样的话更新就会变得困难,但,人生很多时候就是得为五斗米折腰啊!毕竟民以食为天不是吗?嗯…反正一周有两天假期的话应该还是能抽得出时间写文的!

以上~还在看的小伙伴们请举个爪哦~

(昨晚写得太仓促,于是今天修改了两人自我介绍那段,增加了些情节…)

评论(7)
热度(62)

© yingyx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