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ngyxy

本人无可救药主角控。OP主坑,持续公转数十年有余,罗路索香尼桑组一生推,鬼灭炼炭永远意难平;
欧美TF迷、福华党,DC超蝙粉、夜枭粉,漫威沉迷贱虫、狼队,也爱耍各种游戏、电影,由FGO掉坑Fate系列、汪厨一只;
新墙头咒回五悠——此刻我宣布!师生恋就是最棒的!(小声哔哔:卡鸣当初也能火起来就好了呢...)

关于《非典型分裂》的一篇略长的补充说明(涉及人设透露可不看)

关于《非典型分裂》的一篇略长的补充说明


首先,我写文有点慢热,因为感觉快起来的话人物就会失控暴走,有时候写完一章自己重新看一遍就会有种“扑槽写得都是什么鬼”然后全部删掉的情况…

常言道想要说服读者就必须得先说服自己…如果连自己都不觉得自己写得是那个人,那在读者眼里就肯定更糟了…

所以虽然更文不能保证速度,但我会尽力拉高质量的…大概…

请不要嫌我的文既啰嗦又纠结(抱头

以及我认为的这篇文的难点在于,怎么让分裂的小队更合理的融入Scott这个角色,我花了很长时间去构思和定位他两的存在,才终于动手开始写,希望能更好的表现出这个不太一样的Scott·Summers…

我想到P3为止我应该多少有表述出主次人格之间的差别与关系了吧?如果没有的话那就太糟了(捂脸,要是表达得不好请务必告诉我,我好尽早改变一下形式。

 

然后透露一下文里小队的情况

(不喜欢被透露具体人设的小伙伴可以直接关闭保持神秘感啦)

简单来讲,Scott的这两人格个性是相反相违的。

主人格的小队更贴近电影里的他,虽然现在远不及成年后的小队那般冷静沉稳、成熟可靠,但他同样谨慎理智,善良正直且富有同情心,同时因为他年纪小而显得有些天真青涩,由于现在的他还没有遇上X教授,没有人教导他对自己能力的掌控和理解,于是他对自己所持有的强大能力仅仅是感到恐惧与不安的,更因为童年糟糕的经历令他觉得自卑,眼下他的与众不同显然只是让他不幸,所以他一点都不喜欢自己的能力。

相较之下,次人格的小队则自豪于自己所拥有的力量,同时就像文里说的,他骄傲自大(基于主人格的自卑心理而产生的对比),然后对人冷漠无情,有反社会倾向(基于主人格的善良正直),热衷于冒险,乐于接受惊险刺激的挑战(基于主人格谨慎冷静,向往安逸的生活)。同时他嘴很毒,一言不合就报复(发泄负面情绪的一种方式);还很会享受,为了让自己过得更好可以不择手段(发泄对眼下境遇不满的一种方式);咳,而以上两点都是基于“Scott”的需求。换言之,主人格越是压抑自己,次人格的小队就越是肆意妄为,这就是他们之间最大的矛盾,次人格的小队并非讨厌主人格,而更多都是种“看见一蹶不振、畏畏缩缩的自己简直要气炸啦!”的怒其不争的正常心理…但他心高气傲又嘴贱,所以总是适得其反惹得主人格的小队更加沮丧失落…

其实不难看出这两个人格就是把一个普通人所拥有的,完整的人格拆成了两部分,所谓的每个人都有的光明面和阴暗面,就像我们在渴望安稳生活的同时又会被那些精彩刺激的人生所吸引一样,如果主人格代指普通寻常的我们,而次人格就是藏在我们每个人心里的,对改变的追求。

嗯,人设定位就透露到这啦。

 

以上


评论(3)
热度(29)

© yingyx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