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ngyxy

本人无可救药主角控。OP主坑,持续公转数十年有余,罗路索香尼桑组一生推,鬼灭炼炭永远意难平;
欧美TF迷、福华党,DC超蝙粉、夜枭粉,漫威沉迷贱虫、狼队,也爱耍各种游戏、电影,由FGO掉坑Fate系列、汪厨一只;
新墙头咒回五悠——此刻我宣布!师生恋就是最棒的!(小声哔哔:卡鸣当初也能火起来就好了呢...)

【狼队】非典型分裂(P15)

小队双重人格梗——

前篇:P1P2P3P40506070809101111补完121314

(以及可看可不看的人设补充)


P15

 

意外的,接下来的几天,直到Logan他们抵达边境附近的小镇时,另一个Scott都没有再露过面。而Logan虽然婉转的提到过这个问题,却并没有得到确切的答复,似乎Scott对于自己另一个人格的状况也同样所知甚少,看来虽然作为主人格,但Scott却并不享有主导权。

 

Logan一边思考着,一边在小镇的商店里挑挑拣拣,他得在这里补充剩下路程所需要的东西,至少得足够撑到下一个目的地。他们就要越过边境了,这可不是一段好走的路,必须绕开所有关口以及城镇村庄,从某条树林中的小路钻过去,如果运气不好,他们还得抛下车子才能翻山。

但愿他记忆里的那条路还行得通,他可不想在这把他的车扔下…无论哪架都是。

 

结完账后他拎着买来的几袋东西回到了车上,他把日用品和食物都扔到了后面,并随手递给等在车上的Scott一副黑框的墨镜,那孩子接过东西后一脸奇怪的摸索着。

“戴着吧,你闭着眼睛用这个遮光会好些,少点外部刺激。”至少比脑袋上缠几圈带子强多了,他知道之前Scott有些防护手段,但那实在是有点过于简单粗暴。眼见旁边的少年听话得戴上了那玩意,Logan很快就发动了车子。

“我们之后会有段不太好走,得偏离主干道…我跟你都没有过境用的正经身份,所以得穿过林子翻山过去,运气好的话我们能一直开到加拿大的镇子里,运气不好我们就得徒步了…”

Scott乖巧的点了点头,接着又有些疑惑的问道:“Logan你是打算回加拿大的家吗?他离这边有多远?”

 

这问题让Logan愣了下,他确实是在“回”加拿大没错,那边毕竟是他的家乡,但是至于说他的家…亨利特家族在一个世纪之前就已经不存在了,更何况他也不是那个家族的“正统”后代…所以他从未继续使用那个姓氏。

那些令人烦扰的童年记忆,家族旧事,猝不及防回到他的脑中,其实在那件破事发生之前,并非是只有不愉快的回忆,他的“父亲”对他很好,若不是他的亲生老爹突然闯入他们的生活,他大概会在家族里过一辈子舒适的生活吧。

 

Logan摇了摇头,丢掉那些不切实际的过往浮云,想着该怎么回答Scott这个问题。

但是他转而灵光一闪,开口反问道:“比起说我,Scott你才是,你还记得你老家在哪吗?你不是那个镇上的人,你之前说你偷搭火车到了那儿?”

“嗯,对,我们从铁路那边偷偷跳上了一辆货运列车…我之前,住在奥马哈,但我不是奥马哈人,我不太记得自己的老家了…我、据说我和Alex曾经遇上空难,但是我们什么都不记得了…”Scott皱着眉头,似乎对于回忆过去感到很是吃力,在他脑海里,关于他出生地的印象大致是一片的空白,而空难前后的记忆则只剩下混乱而模糊的影像,或许他的哥哥记得更多的细节,但是对于小几岁的Scott来说,那几乎就像是上辈子发生的事情。

“奥马哈*?…你可真是跑了不短的一段路啊。”从内布拉斯加一直到蒙大拿?这小子是怎么办到的?

“我们其实换了几趟车…因为“他”总觉得应该到更远的地方去才安全…”Scott踌躇得解释道。

听到这里Logan不由得挑起了眉毛,怪不得Scott会跑到蒙大拿这种偏僻的地方,这边几乎都是些小城镇,不是平原就是山脉,光是西边的落基山脉就占了全境的40%,这里的经济也主要依托于农牧业,其次也有不少以采矿业为主的城镇,Scott所在的地方,比尤特,就以盛产铜矿而出名…

 

“说起来…Alex是谁?”Logan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他一边发动汽车,开上主干道,一边好奇的追问。

“Alex…Alex是我哥哥,我已经很久没见过他了,自从他被收养之后…”再次回忆起自己的兄长,还是会令Scott感到难受,他甚至已经不太记得关于他哥哥的细节了,尽管他不愿相信Alex会忘了他,但是他们已经分别了这么久,在这段漫长又痛苦的等待中,Scott已经逐渐对能否再次见到Alex而感到不确信。

『他没有遵守约定,他抛弃了我们,这显而易见,我不懂你为何到现在都还想不明白。』沉寂许久的声音回荡在脑海里,带着显而易见的恼怒,一如既往,另一个他从来不愿提起Alex,因和他的悲伤相反的理由,另一个他一直在怪罪他们的兄长。

Scott在镜片下皱起了眉头,他苦着一张脸,没法找到合适的句子去反驳。

 

察觉到Scott外露的情绪,Logan忽然感到有些愧疚,看来他无意中挑起了这孩子的伤心事,是啊,说道家人与家庭,他们这类人总有那么些难以言说的事情,但是话题已经被挑起来了,作为一个转移,Logan向Scott提起了Victor,尽管都是些抱怨的话儿,但是至少成功吸引了Scott的注意力。

“听起来,他还是挺关心你的。”当Logan说道Victor曾在战壕里替他挡枪的时候,Scott小声得说着,但Logan很快就哼笑起来反驳:“噢,才不,他就整一个疯子,每次都做得太过,一次又一次,我总得替他踩刹车,那时候我们虽然相依为命,但是现在仔细想想,有很多破事如果不是跟他在一起,那根本就不必发生。”

“所以你们才分开吗?”

“我早该甩开他,但是光是想通这点就花了我很长一段时间…”Victor是他仅存可以依靠的亲人,本该是如此,他们一直互相扶持,然而这并没有改变他们根本上有多么的不同,他没有Victor那般的残忍与狠心,在他内心深处的某个地方仍然渴望着平静安稳的生活,就像他小时候那样…

而Victor已经走得太远了。

“唔…看来即使一直在一起,也不见得就会是好事。”

“没错,有时候这事儿就是这么回事。”

 

他们就这样有一搭没一塔的聊着,车子逐渐驶进了一片山林。

 

TBC

 

--------------------------

无业星人的唐突更新——这一章查了好多资料…所以说过渡章节一点都不有趣(

下一章又是黑小队与老狼了,希望年前能写到...


奥马哈:美国中西部,内布拉斯加州最大的工商业城市,是Scott曾待过的孤儿院所在地。顺便一提,按影片发展,老狼现在正沿着美国境内的洛基山脉前往加拿大。

评论(13)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ingyx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