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ngyxy

本人无可救药主角控。OP主坑,持续公转数十年有余,罗路索香尼桑组一生推,鬼灭炼炭永远意难平;
欧美TF迷、福华党,DC超蝙粉、夜枭粉,漫威沉迷贱虫、狼队,也爱耍各种游戏、电影,由FGO掉坑Fate系列、汪厨一只;
新墙头咒回五悠——此刻我宣布!师生恋就是最棒的!(小声哔哔:卡鸣当初也能火起来就好了呢...)

【狼队】非典型分裂(P10)

小队双重人格梗——

前篇:P1P2P3P40506070809

(以及可看可不看的人设补充

 

P10

 

Logan一大早就从假寐的沙发上爬了起来,他昨晚因为那个天真小子的一番话搞得毫无睡意,而考虑到他们之后的旅途他就更睡不着了,结果思来想去等他真的闭上眼睛的时候外头都差不多天亮了。

也罢,反正他一两天不睡也不是什么事。

简单的洗漱过后,Logan看着外边时间差不多了便叫醒了Scott,在那小子打理自己的时间里他把仅有不多的行李收拾了一下,等Scott准备好后他俩便找管理退了房。

 

待Logan将行李扔上他的小货车后,他才突然想起来还没来得及给Scott添置些生活用品,既然他们无论如何都要在一起待好一段时间了,那这点准备还是必要的。于是他指示着Scott爬上副驾座,接着便带着对方去了一趟百货超市,由于Scott看不见,Logan只好一路牵着对方买东西,以免他一个不小心跑丢了,但是让Logan意外的是,虽然Scott看不见路况,但是对于超市里物品的摆放却相当清楚,这不禁让Logan有了些疑惑。

“唔…我以前来过这,我是说,在我还看得清东西的时候。”

『而且这家小超市的店员是个马大哈,我们好几次顺走了点什么她都没发现。』

噢,拜托闭嘴,我现在最不想的就是她突然想起来,我们每次光顾都有东西丢失的事。

Logan带着一脸半信半疑的表情拉着Scott去结账,收银的小伙子在找钱的时候一直盯着旁边的Scott看,这让Logan有那么一刻紧张不已,万幸的是直到他们提着东西出了店门,那店员也没有说什么。

 

“…你老实交代你以前在这干了啥?”等他们回到车上Logan才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道。

“我、我没干什么啊…”Scott一脸心虚的回答。

“嗯哼,小子我可告诉你啊,既然我们今后要暂时呆在一起,那么你就不该对我撒谎,这是最基本的,不然我可没法安心的带着你上路。”

“我真的没干什么!真的!就是拿了几样东西而已!而且我已经很久没来这里了!”Logan的一番话把他吓得不轻,慌慌张张得把自己过去干的那点破事都抖了出来,就差没给拿的东西列张清单。

看着眼前的小鬼憋红了脸急急忙忙辩解的模样,Logan按耐不住的笑了出来,反应过来的Scott愣了愣,随即发现自己被耍了,他很快皱起了眉,咬着下唇撇过头,拒绝再跟Logan讲话。

“哈哈哈!好吧、好吧小子…我不开玩笑了。”Logan好不容易止住了笑意,发动了车子,“但说真的,刚才那店员看着你的样子活像要剖了你似得,我还以为你真干了啥大事呢。”

这时头向着窗外的Scott很快嘀咕了句话,接着又好像若无其事的回过头来说道:“我不认识他,那个收银员是新来的。”

“噢…是吗。”Logan有些奇怪的看了旁边的小鬼一眼,但没再继续追问。

刚才这小子好像…

Logan的听力一向过人,这点距离下他没有漏掉Scott的嘀咕,但那句奇怪的话却让他疑惑不已。

‘你吓跑的那个是女的,笨蛋。’

那个“你”是什么意思…?

 

当车子开上公路后,空气中的细微变化让Scott知道他们确实已经离开城镇了,对此他的心情是既兴奋又紧张,今后的路途完全是未知的,会遭遇什么他根本没底,可是一方面他又期待着向往着新的生活能够就此开始…他再也不要回到这里来了,这是他唯一确定的事。

『所以我们现在真的上了贼船了。』

别说得这么难听,能离开这里不是很好吗?说不定我们在加拿大能过得更好。

『…你别告诉我你真打算跟他去什么加拿大。』

为什么不呢?

『……』

他能清楚的感觉到另一个人格的不满,对方显然不喜欢这种将自己的命运交予他人之手的境况,但是管他呢,再糟的他都忍过来了,他已经决定要相信Logan,没理由在这种时候退缩。

 

他们在公路上安静得行驶着,时不时会闲聊两句,直到中午他们在某个路段停下来吃午餐,这期间Scott问了更多关于Logan的事,毕竟自从得知身边这个男人居然活了一个多世纪之后,他感觉自己满肚子的疑问都快要爆棚了。

“所以你真的经历过二次世界大战战场!?太酷了!”Scott双手揣着他的餐后果汁,无不惊叹的说道。

“只是形势所趋,又不是什么了不得的事儿,那个年代对于我们这种人来说,在战场上反而更有用。”Logan漫不经心得点燃了一支雪茄,眺望着公路的景色,还好这个时节路上的人不多,看来运气好的话他们可以平稳的到达边界…剩下的就看情况吧。

“但真的很了不起不是吗?没有多少人能办到的!两次世界大战!就连美国队长都不行。”尽管Logan毫不在乎,但显然Scott对此很是敬佩,像他这样在和平时期出生的孩子并不懂战场上的那一套残酷,可他看过不少描绘战争事迹的书,对类似于战争英雄这样备受赞颂的存在还是有着隐约概念的,其中最具代表的估计就是美国队长,话又说回来,又有哪个美国人家的孩子不爱美队呢?

“Rogers?噢不…我跟那家伙可不是一路的,他算是个被推上台的英雄人物,而我不是,我不过是个…在战场上混日子的。”Logan微皱着眉,像他这样的家伙跟美国队长?还是饶了他吧。

“唔…我不太懂你的意思,但是你确实去打仗了不是吗?在战场上冲锋陷阵,不管动机是什么,最起码你的付出给我们大多数人赢来了和平…就这点而言,你还是很酷的。”Scott一本正经的说着,听起来头头是道,配上他那身书呆子式的装扮,还真像从哪里跑出来的传统知识分子,这让Logan忍不住微笑。

暂且不提这孩子的身世和经历,想法倒是挺单纯,而且一看就是教科书式的好学生,倘若不是这眼睛的能力,Scott的人生估计会很安稳吧…

思及此Logan忍不住在心里叹息,尽管战争结束了,但他们变种人的处境也依旧没有迎来和平与安稳之说,对于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来讲,或许和平永远都不会到来吧…

 

Logan满怀心事的抽着雪茄,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带着Scott重新上路。

之后的一路上,Scott似乎敏感的察觉到了什么,于是没再把话题纠结在战争的事情上,转而聊起了加拿大的情况,对于在美国土生土长的Scott来说,加拿大这片从未踏足的邻国充满了迷雾,他好奇的询问了许多两地之间不同的地方,而Logan对此都很乐于作答,总而言之,虽然认识的时间不长,但也算是相处甚欢。

不过这情况在入夜之后有了变化,当天晚上Logan惊讶但却预料之中般的发现,身旁的少年果然没有表现出来的那么简单。

 

TBC

 

-----------

没有校队还请见谅,以及——隔了这么久我居然填坑了…

我其实是那种喜欢某个角色会一直喜欢下去的类型,但是却很难待在一个圈子里划地自萌,写文最大的苦恼就是写作效率跟不上我的脑洞产出,大纲完成之后总有一种已完结的错觉…因为兴趣广泛,我的注意力总是很容易被转移…最近跑去隔壁DC家补漫画动画和游戏、最后耐不住脑洞又开始产出…世上要是有可以把脑洞大纲转换成文的软件就好了(想太多

话说我CP还同时拉我入了FGO的大坑…我最近的主要任务就是,肝活动刷素材…我觉得还是那句话啊——请各位小伙伴千万不要沉迷带有氪金系统的游戏啊!


评论(6)
热度(40)

© yingyx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