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ngyxy

本人无可救药主角控。OP主坑,持续公转数十年有余,罗路索香尼桑组一生推,鬼灭炼炭永远意难平;
欧美TF迷、福华党,DC超蝙粉、夜枭粉,漫威沉迷贱虫、狼队,也爱耍各种游戏、电影,由FGO掉坑Fate系列、汪厨一只;
新墙头咒回五悠——此刻我宣布!师生恋就是最棒的!(小声哔哔:卡鸣当初也能火起来就好了呢...)

《Thomas Wayne,Jr传记》(P5)

P1P2P3P4


P5

(章前预警,大量情报与推理情节或会略显枯燥)

 

凌晨,比往常更早回到蝙蝠洞的Batman,很快就开始着手研究手上的资料,关于猫头鹰审判庭这个组织他所知甚少,纽约毕竟不是他的地盘,对于人口数目众多、繁荣又复杂的纽约,他的了解并不详尽,除了偶尔几次的联盟任务和不得已的商业交流,他其实很少会涉足那个在他印象中略显灰蒙的大都市。

 

Gordon交给他的资料有点薄,相对于其他案底雄厚的哥谭罪犯,这个来自纽约的组织确实足够神秘主义,里边有着好几页笔诉的涉及案件,其中还有好几起是并无直接证据的疑似案例,而文件里夹带的寥寥无几的照片中,是通过监控截取下来的一名身着西装的高大男子,据纽约警局判断,这名男子是最早、也是最频繁出现的审判庭相关成员,他们起初称他为“Suitman*”(西装男),直到大约两年前,一名涉案人员告诉警方,这个神秘的组织名为“Owl’s Inquisition*”,为首的西装男子叫“Owlman”为止,对于这个组织的追踪才总算有了些实质性的进展。

 

Batman将这名男子仅有的两张侧面照片放进扫描仪器中,期许能够通过蝙蝠电脑还原出更多的细节。另外他还发现照片里有那么一张疑似他早前遇见的那个机械人的截图,但是所处环境过于昏暗,而捕捉对象的动作过快,造成整个画面一塌糊涂,除了那个显眼的反射着寒光的爪子以外,其他细节恐怕是回天乏术,虽说如此,他还是注意到了这张照片其他值得关注的地方,拍摄日期,是最近的两个月前。

根据照片附带的资料说明,这是纽约的一次黑帮街头火拼中,被巷口监控意外捕抓到的画面,警方在这个地点发现了身负重伤的黑帮头子,那家伙在康复后的审讯中说,他被一只带着钢爪的怪物袭击了,并且还一口咬定是审判庭的所为,因为“那怪物发光的眼睛活像瞪视着猎物的猫头鹰”,因为这个供述所以才有了那张截图的照片。

 

发光的眼睛…

Batman想到那个眼睛位置散发着橙黄色光芒的利爪机械人,的确是很像黑夜里的猫头鹰,这样看来他遭遇的那个机械人,是审判庭的爪牙这点大概八九不离十了,问题在于,那个机械人的目的是什么?假若真如Gordon所说,他们的首领是为了Moxon而来,那么派出它是为了寻找目标吗?

Batman隐约觉得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那个机械人袭击了那名歹徒,并在看见他的当下逃离了现场,同时追击的他遭到了另一个潜伏者的袭击,如此可判断那个爪牙并非是单独行动,但是除此之外,袭击歹徒的目的是什么…?

他觉得恐怕还得就那名歹徒的身份再查上一查了。早知道刚才就一并让Gordon给他透个信。Batman顿觉一阵不满,这点疏忽实在太不像话了,看来他还得再补发个信息给那位兢兢业业的警察局长。

 

至此,整个审判庭的文件夹已经被他翻透,除了还在等待解析的照片,便只有Gordon提到的Moxon之子,Jeremy,以及情报贩子Mephisto这两条线了,前者是审判庭的目标,后者初步认知是审判庭一员,总之,只要找到这两人之一便可能在这场较量中占有先机。

打定主意制定了目标之后,Batman开始利用电脑的资源搜索这两人的资料,前者的信息在这网络盛行的年代倒是不难找到,Jeremy·Moxon有着很正经的一份社会简历,甚至可以说毫无污点,知名大学毕业的高材生,没有案底,连张超速罚单都没收过,但是考虑到他的家族构成,这一切很有可能只是个假象,不过比起这些,更棘手的是,Jeremy在少年时期便随双亲离开了哥谭,他的社交圈子几乎都在纽约,要由此推出他在哥谭的藏身之处恐怕不那么容易。

而后者…

Batman皱着眉头看着筛选了不相关条目之后,显示一无所获的电脑屏幕,不得不承认Gordon对于这位情报贩子的专业性评价是对的,即使是信息时代这家伙也相当注重隐私,没有任何有迹可循的资料甚至是报道提及过他,也就是说,他恐怕得使用最简朴的手段从街头巷角搜集他的资料了,万幸之处在于,既然他在哥谭有着一定的名声,那么就不难找到认识他的人。

任何情报贩子都会有自己的人脉,以供情报线的运转,只要他能幸运的找到其一…

 

就在Batman进一步规划着之后的行动计划时,蝙蝠洞的指示灯显示楼上的电梯有了动静,果然不消一会,Alfred便端着餐盘里的夜宵出现在了蝙蝠洞里。

“真难得见到您这么早就待在洞里,看来今晚的哥谭足够平静?”

“别这么乐观Alfred,这里可是哥谭。”Batman脱下了他的面罩,拿起托盘中的蔬果汁,他看着明显变更了未知配方的汁水微微皱眉,犹豫着到底要不要让对方换成咖啡。

“我只是想知道我的‘little Master’什么时候能真正的、好好的、休息上一段时间而已,我是指、除了不得已的情况下。”

“Alfred…”Bruce一脸无奈得看着将他抚养长大的长辈,他最敬重的管家,甚至是第二个父亲,可他没法给予一个令其安心的答复,于是只好转而勇于面对那杯泛着奇异绿色的蔬果汁。

 

正当Bruce挣扎着喝下那杯据说营养满点的汁水,并致力于不让自己喷出来时,Alfred注意到了电脑屏幕上显示的搜索词条。

“Mephisto?最近的哥谭罪犯开始走戏剧风格了?”

“…不是最近。”待Bruce终于咽下那杯口味奇特酸中带涩的饮料后,才捂着嘴回答道:“他是个情报贩子,据Gordon说他过去在哥谭很活跃。”

“哦?那他如今回来是为了…?”

“他现在似乎是纽约一个神秘组织的成员,猫头鹰审判庭。”Bruce说着将手中的空杯子放到了一边,并重新键入了搜索内容,不一会屏幕上出现了数条来自纽约的报道,均是关于审判庭的一些捕风捉影的消息,其中比较值得关注的,大概只有两年前审判庭名称被披露的那篇报道。

“Huh…看起来这个组织似乎自比上帝的裁决者?审判庭的名号起源于教会,这是说他们打算以审判庭的名义排除“异端”吗?”Alfred审阅着那篇新闻发表自己的看法。

“除非他们的上帝是只猫头鹰,Alfred,这里边肯定有别的理由,看看这个。”Bruce再次键入了搜索内容:‘Suitman’。

屏幕上出现了更多来自纽约的报道,最早的一篇是在距今约7年前,Suitman首次出现在某个罪案现场,他被指是事件的疑犯之一,要为现场数名伤者的伤势负责,而最近的一篇报道,则是在差不多一年前,FBI与纽约新兴黑帮组织的混战中,有人目击了那位曾经被称为Suitman,如今确认为审判庭首脑的男子也在现场,据称当时FBI正打算逮捕某个藏身于黑帮组织内的犯人,而审判庭不知因何故也参与其中。

 

“看看这些报道Alfred,”Bruce将所有的报道快速过了一遍,最后将值得关注的那些排列了出来,“这个男人,尽管后来被指是审判庭的首脑,但是从这些报道来看,打一开始,他就已经频繁的出现在纽约的各个罪案现场了,而这些案件,大多都在其后宣布顺利结案,可是无论哪个报道,都没有明确的指出他在案件中所扮演的角色,所有的涉案人员,包括被害者、嫌疑人,都对此困惑不已,他们中的多数表示‘他们根本不认识他’。”

“这…这大概不是什么偶然?Master,你认为这是?”

“我认为他一开始就知道哪里会有案件发生,所以他出现在那里。”

“噢上帝啊…他为何会?”

“…他不太可能是这些案子的肇事者,所以我只能假定他出于某种原因需要对这些案子进行干涉,并且有人为他提供了这些案子的情报,而恰巧,有个臭名昭著的情报贩子也被指跟审判庭有关。”

“您是说Mephisto。”

“没错。”Bruce关闭了搜索系统,转而打开了扫描仪器里的照片,开始了对照片图像的处理,“我先试试能不能找出这位Suitman的真身,就目前来看,Gordon说纽约的混乱局面始于这位首领的一次报复行动,但是这跟他们以往的做派相差太多,包括后来出现的猫头鹰机械人…”

“还有机械人?!”

“…这是另一个未解之谜了。换言之这就是个谜团重重的组织,我觉得目前的这些线索都没有能抓到核心…我会先处理这些照片,而接下来几天我会去街上找找关于Mephisto的情报,公司那里…要麻烦你跟Lucius说一声了。”

“好的,Master,我会转告Mr. Fox。但是请容我这个老人多嘴一句,时间已经不早了,但愿您处理完这些照片之后可以好好睡上一觉,以便应对明日的工作。”

“…我会的Alfred。”

“但愿如此。”

年迈的管家无奈的看着在屏幕前聚精会神的Wayne家主人,默默地收起了旁边的空杯子,准备回到宅子去。

 

“等等,Alfred。”

“Yes Master?”Alfred转过身来,面对着他的孩子。

“关于我的兄弟,”提到这个Bruce显得有些犹豫起来,但他最终还是坦白道:“我这边查不到关于他的任何资料,所以我委托了Gordon去阿卡姆探风,如果你还知道些什么…”

“噢…噢,Master,我、我不知道…正如我之前所说,我已经把能告诉您的都告诉您了,我很抱歉我无法告诉您更多,这…这都是我当初的疏忽才…”老管家的脸上罕见的浮现出了一丝悲痛,这让Bruce也跟着紧张起来。

“Alfred,如果事情真如你所说,那么我和你都有义务将他找出来,无论这是谁的过错和责任,以及…不管结果如何,不要为此责备你自己Alfred,我…当初事情发生的太突然…爸妈去世了,有太多的事情要做,我们都没法真正冷静的处理好一切,而至少,你从那一堆混乱之中拯救了我…我、我永远为此感激你所做的一切。”

Bruce少有的表白让老人家小小的吃惊了一下,而显然他对面的“little Master”也为自己的一番坦言而感到了别扭,于是很快的就假装把注意力放回到了屏幕上,但就算如此也阻止不了Alfred对着他露出一个欣慰的笑容。

“好的Master Bruce,那么为了您今后的健康与幸福着想,我会努力为您准备更具营养价值的健康饮料。”

“噢~!Alfred!”Bruce忍不住捂脸发出一阵苦闷的低吟,伴随着Wayne家老管家愉快的脚步。

 

 

TBC

---------

(这文是不是要改名蝙蝠侠侦探小说了…?(捂脸))

* Suitman什么的…咳,你们看过POI吗?(不,我没有在写混合背景,但确实给了我一些设定上的启发)

* Inquisition更正统的翻译其实是“宗教裁判所”,起源于中世纪,是政府系统中天主教会打击异端的机构,这里之所以使用Inquisition是有设定过一个起源的,嗯,虽然不一定会在后文中提起,但还是暂不剧透。另外一个无足轻重的理由是,我几个月前刚刚通关DAI(Dragon Age:Inquisition)(龙腾世纪:审判),当时这篇文还在构思中,想到组织名的时候就决定用Inquisition这个词,以便和猫头鹰法庭(Court of Owls)作区别。


评论(1)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ingyx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