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ngyxy

本人无可救药主角控。OP主坑,持续公转数十年有余,罗路索香尼桑组一生推,鬼灭炼炭永远意难平;
欧美TF迷、福华党,DC超蝙粉、夜枭粉,漫威沉迷贱虫、狼队,也爱耍各种游戏、电影,由FGO掉坑Fate系列、汪厨一只;
新墙头咒回五悠——此刻我宣布!师生恋就是最棒的!(小声哔哔:卡鸣当初也能火起来就好了呢...)

《Thomas Wayne,Jr传记》(P4)

没有校队,错字见谅...


P4

 

这一整天下来Bruce都过得有些恍惚,仿佛云里雾里的就到了晚上,当好不容易摆脱身为Bruce·Wayne的那些琐事,坐在整一排的蝙蝠电脑前时,他脱离过远的思维才总算归了位,昨天从Alfred那里听来的信息令他过于在意,但尽管他搜索了所有可能相关的资料,却依然找不到任何跟他兄长相关的信息,他甚至黑进了哥谭市的人口登记系统,也同样的一无所获,所有那些基于Alfred和他的梦所提供的数据,几乎完全无法立足于现实,如果这世上当真曾经存在那么一个人的话,那他又怎么可能凭空消失呢?

这当然是不可能的,而他相信Alfred与自己多年查案的直觉,这里边肯定有更值得一探究竟的地方,而他恰好想到另一个办法,Batman需要去见见他的老朋友了。

 

正当他起身打算发动蝙蝠车投入哥谭的黑幕,身边一直被忽略的那个晃来晃去的影子,才总算是引起了他的注意,而对于已经在边上锲而不舍、想方设法引发关注不知多久的小鸟,Bruce顿时感到一阵无奈。

 “Dick…你该回去做你的功课。”

“那早就完成了!Bruce你答应会带我一起去的!”

“今天不行Dick,而且你上次的训练成果并不令人满意。”

他的养子,今年12岁的Richard·Grayson,已经化身Robin跟随他打击犯罪有段时间了,但是Dick毕竟还年幼,不止Alfred,他自己也更希望Dick能尽可能的离哥谭的黑暗远一些,虽然他的养子几近无限的活力跟乐观天性,曾数度令他无可奈何的妥协。

“回楼上去Dick,直到你可以顺利的完成你的训练为止,这段时间禁止你外出夜巡。”

“这不公平!”

无视Robin的强烈抗议,Batman总算发动了车子离开了洞穴。

 

……

今晚的哥谭就算是以和平期来说也过于平静了,这是在街上巡视了一圈后Batman得出的结论。这太奇怪了,有什么地方不对劲,这让他缓下了前往哥谭警局的脚步。

不多时,他警觉的感官捕抓到了不远处的一阵骚乱,Batman迅速的赶往目的地,但抵达位置所看见的却不是他所熟悉的景象。一位手持提包的女性捂着嘴僵在原地,似乎受到了极大的惊吓,而原本应是持枪抢劫的歹徒却被一片漆黑的人影订在原地,手枪抛落在地面,在他的仔细辨认下,Batman惊讶的发现订住歹徒的,赫然是几根闪着银光的尖刺,上边甚至还沾染着未干透的血迹。

霎时间无数猜想闪过Batman的脑袋,他浑身警觉得瞪视着眼前诡异的危险影子,同时发出一声怒吼:“离开他!”

那个黑影似乎终于注意到了他的存在,拔起了那几根尖刺,转过身来面对Batman,这时他才总算看清了对方的真面目。银色的轮廓闪过,一张覆盖着金属的头颅直直地看向了Batman,其中眼睛的位置透着橙黄色的诡异光芒,黑色的布料覆盖下的四肢,露出的部分是同样的金属光泽。

机械人?!

 

在Batman惊讶之余,那只尖爪的机械人却无视了他,径自跳上了一旁的公寓防火平台,并且动作敏捷得往楼顶爬了过去。见状,Batman也只得迅速掏出钩爪枪追了上去。

他跟着那东西落到楼顶,但对方却一点搭理他的意思都没有,自顾自的往另一个方向跑去,而Batman没有给他逃脱的机会,他掏出两杖蝙蝠镖朝着目标掷了出去,而对方果然反应过来挥动尖爪甩开了蝙蝠镖,Batman早有所料已经冲到跟前,抬脚就是一记猛踢,命中了敌人的腹部,一声闷响之下机械人飞了出去,撞在了石砌的护栏上。

 

眼看对方似乎因为受到冲击而暂时没有动弹,Batman小心得靠近了它。机械人身上罩着一件黑色的破布斗篷,整个形体上接近于普通人,唯独双手部分有着尖利的爪子,他在对方可见的金属部分并未发现任何可供辨识的标识,观察起来也不像任何他曾遇到过的类似敌人,这意味着哥谭出现了新的威胁?

就在Batman思考着这个可能的新危机时,不远处,自哥谭警局亮起的蝙蝠灯吸引了他的注意,就在他分神之际,原本坐在地上的机械人突然朝着他扑了过来,Batman迅速反应并闪开了对方的突袭,然而尖爪的机械人却没有继续搭理他,而是径自的往前逃去,他正打算动身追上去,但是凭借着多年战斗的本能,他忽然感到后背一凉,还未等他回过身,一股冲力就已经击中了他,并让他不慎扑倒在地。

 

在吃了一惊的同时Batman很快回过神来,调整姿势从地上一跃而起,利用惯性转过身朝向袭击者方位,然而眼前所及之处却并未出现任何敌人。他绑紧了神经观察着周围,方才那个尖爪机械人已经逃得无影无踪,可是附近却也没有见着袭击者的影子,这可够诡异的,他确实受到了被实体打中的触感,并且还是坚硬的好似金属一类的物体,但他在原地警备了好几分钟,却还是没发现任何威胁,直觉告诉他无论对方是什么,现在大概都已经离开了。

不远处传来了警笛的声响,应该是方才那名女性报的警,他抬头看向天空,蝙蝠灯依旧亮着,或许…Gordon知道了些什么。事不宜迟,他也正好有事需要拜托Gordon,于是Batman再次掏出钩爪枪,朝哥谭警局赶去。

 

James·Gordon像往常一样,在楼顶的灯边等待着,他划亮火柴点燃了一只香烟,默默地注视着夜空中的灯光投影。

不久前他接到了来自纽约警局的通报,这几个月来纽约可算不上太平,虽然比起他所管辖的哥谭,依旧可说是个乐园了,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哥谭从来就有着吸引罪恶的潜质,纽约的战火说不定已经蔓延到了哥谭,一想到这种可能性Gordon就忍不住焦躁得猛吸了口烟。

 

“你该少抽点。”

 

好吧,他又一如既往的被吓了一跳,或许他下次不该再边沉思着边等这家伙。Gordon无奈的在心里抱怨。

 

“饶了我吧,这是我仅有的减压手段了,除非我能和你一样,直接一拳揍在那些败类脸上。”虽然这么说着,但Gordon还是扔掉了香烟,踩灭了它。

“发生了什么?”Batman从阴影中走了出来,单刀直入的询问道。

“来自纽约的坏消息,你听说纽约最近的情况了吗?”

“黑帮大洗牌?”他确实有所耳闻。

“不止,你听说过猫头鹰审判庭吗?”

“我知道一些,这几年涉及纽约各种案件,却从未被抓住的神秘组织。”

“没错,低调且神秘,他们神出鬼没,仅有的目击者不是死亡就是对此三缄其口,话虽如此,他们几乎未有过什么大动作,直到数个月前。”Gordon表情凝重得说着。

Batman对此有所警觉:“我听说是他们促使了纽约黑帮的动乱?”

“没错,起因是审判庭的成员之一被杀,引起了他们首脑的震怒,他联合了一些新兴帮派打响了战争,不少老一派的都被取缔了,杀害那名成员的Moxon(莫克松)*家也被灭门…”

“Moxon?”这个姓氏引起了Batman的注意,他记得Moxon似乎是…

“没错,就是那个Moxon,他们一家在与Falcone的竞争中落败以后就移居逃去了纽约,没想到还是不安分,落得今日这般下场也算是报应了。”Gordon颇感慨的说道。

 

“…所以这件事跟哥谭的关联在于?”

“唔、实际上,虽然官方的调查报道是说,Moxon一家都死于帮派枪战以及大火,但是…我的一个朋友私下告知我,Lew·Moxon(卢·莫克松)的儿子,Jeremy·Moxon(杰瑞米·莫克松)还活着,并且已经逃回了哥谭。”

“而你认为猫头鹰会为了除掉他而追到哥谭?”

“据我所知,他们已经来了。”

“噢…噢。”Batman突然想起了之前那个怪异的机械人,“关于猫头鹰审判庭你还知道些什么?”

“不多,这是我所能得到的全部资料。”Gordon递出了一个夹着数页纸张和照片的文件夹,Batman接了过来,并当场翻开简略得扫视了一遍。

“我能拿走吗?这可能得花点时间。”里边的照片过于模糊,看来需要用计算机做进一步提取。

“这没关系,你手上的是复印件,原件还在我这。”

Batman简单地点了点头:“还有别的情况吗?”

 

“恐怕今晚就没什么好消息…我的一个线人告诉我说Mephisto回来了,你知道他吧?”

“…就我所知,他是个情报贩子。”

“一个唯恐天下不乱的情报贩子。”像是想起什么不愉快的事情,Gordon 一脸懊恼得皱起眉头,“他在哥谭活跃的时候还没有你,当初他可没少惹麻烦,但这几年都没有他的消息,我还以为他早就把自己玩死了…我手头没有关于他的资料,我得说作为一个情报贩子他的确有够专业,不过我在纽约的朋友告诉我,他似乎跟审判庭有点关系,你或许可以从这里着手。”

“我明白了。”

 

Gordon站在原地等了一会儿,但是Batman却没有和往常一样飞快离去,他意外的询问道:“呃,还有什么事吗?”

“…一点私事,你能帮我查个人吗?”

“哦?居然还有你查不到的人?”Gordon丝毫没放过这个调侃对方的机会。

“年代有点远,我需要你帮我查查二十多年前在阿卡姆的一个病人。”

“谁?”

“Thomas·Wayne,Jr。”

 

……

在Batman走后,Gordon颇有些感叹的看着今夜平静的夜空,最近几天城里的罪犯们不知怎么都相续的沉寂了下来,这或许不是什么好兆头,犹如暴风雨前的宁静时刻一般令人不安。

“唉!”他摇了摇头大叹口气,试图将焦躁的情绪甩出去,接着又一次掏出了香烟盒,取出一只点燃了火光。他还是用得着这个。

 

……

黑色的影子穿梭过废弃庭院的树丛,在经过一座枯竭的喷泉后进入了一个隐蔽的通道,他在地下的隧道中奔跑,最终来到他主人的居所。

戴着银边墨镜的男子坐在几个亮堂的屏幕前,左手在键盘上敲击着什么,而右手则在一张图纸上写写画画,在他身边那只通体白色的机械猫头鹰正好奇的歪着头,当后方的通道大门打开的时候,猫头鹰才堪堪将头转过去,盯着悄无声息踏进来的来者。

“你回来了,Talon 3(爪3)。”

长着尖利爪子的橙眼机械人慢慢走到了主人身边,静静的等待着。

“Well,没想到会这么快遇到Batman。”Thomas终于放下了手里的东西,转过身来看着他的作品,简单观察了下似乎没有什么伤势,大概多得Ω的偷袭吧。

一边的白色猫头鹰,Ω(欧姆),邀功似得跳到了Talon3身边,Thomas不由得莞尔。

“之后得小心点了,虽然对他挺好奇的,但我暂时还顾不上他…”Thomas一边这么说着,一边离开了工作台往后方的实验室走去,“游戏的准备还没结束呢…真是越来越让人期待了。”

打开的实验室后,一排组装中的Talon出现在眼前。

“那么,或许应该改良一下行动模式了。”

 

TBC

---------

 

*Moxon(莫克松)家族中的Lew·Moxon在DC早期漫画(金/银时代)中是派出Joe·Chill杀害Wayne夫妇的罪魁祸首,而现在是否还如此设定则没有给出明确说法,不过这里还是沿用了这个设定。Lew·Moxon最近一次登场是在15年《正义联盟:神明与怪物》衍生漫画的蝙蝠侠起源中,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了解下,而在本文里他和主角Thomas有过不少纠葛,后文也会有所提及。


评论
热度(8)

© yingyx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