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ngyxy

本人无可救药主角控。OP主坑,持续公转数十年有余,罗路索香尼桑组一生推,鬼灭炼炭永远意难平;
欧美TF迷、福华党,DC超蝙粉、夜枭粉,漫威沉迷贱虫、狼队,也爱耍各种游戏、电影,由FGO掉坑Fate系列、汪厨一只;
新墙头咒回五悠——此刻我宣布!师生恋就是最棒的!(小声哔哔:卡鸣当初也能火起来就好了呢...)

《Thomas Wayne,Jr传记》(P3)

P3

 

那天晚些时候他回到了蝙蝠洞,而Alfred一如既往替他送来晚间点心和热饮,想起今天的那个“意外遭遇”, Bruce在记录今天事件的档案时,便忍不住问起了身边的老管家。

“Alfred…我是家里的独子,对吧?”

然后蝙蝠侠便敏锐的发现,向来利索得替他收拾着各种零碎物品的Alfred的双手,居然几不可查的停顿了那么一下,虽然老人家很快就把这么点动摇掩饰了过去,以和平常无异的稳定语调答应道:“Bruce少爷为何这么问?”

见Alfred 既没有否认也没有承认这个说法,这让布鲁斯有些不安起来,他看着停下了手里的活儿,慎重得注视着他的,这个从小陪伴着自己的老管家,最终选择了说实话:“我做了个梦,在梦里我有个名叫Thomas的兄弟…”

Bruce话还没说完就知道答案了,他几乎从未见过Alfred如此激动的模样,当他开口说出那个名字的时候,声音也几乎是颤抖的。

“Thomas·Wayne,Jr…您,您记起来了吗Bruce少爷?您记起Tommy少爷了?”

“……”

Bruce不知道他现在是该震惊还是困惑,亦或者对于忽然出现的,有关自己还有个亲人的消息而喜悦,但是毫无疑问他仍然对这个Thomas感到陌生,以及那么些许的不安…并且他的预感总是惹人生厌的准确。

“不…我,并没记起多少…所以这是真的?我有个哥哥?”

“噢…噢。”

Alfred脸上的表情看不出是失望还是感伤更多,但是这都让Bruce有些后悔提起这个话题,快三十年过去了而他从未见过这个哥哥,这里边所隐喻的答案几乎是显而易见的。

更何况他还对这整件事毫无印象,什么样的情况才会让他不记得那么一个本该是他兄长的人?

“如果你不想谈这个…”

“不,不Bruce少爷,我…我或许早该告诉您这件事,关于您的哥哥,您有权知道这事。”

“Alfred…”

 

而直到Bruce从蝙蝠洞出来,清理干净自己,躺倒在舒适柔软的大床上的时候,也仍旧无法很好得消化自管家口中得知的事情,关于他的哥哥,Thomas·Wayne,Jr…

 

那天晚上他做了个梦,梦里是一大片的白色,寒风席卷着雪花从空中飘落,他在树林里跑着,像是在追赶着什么,他大声的呼叫,一群鸟儿因此受惊而纷纷振翅高飞,只有不远处的一只猫头鹰还稳稳当当得停留在树梢,歪着头一眨不眨的盯着他看。

终于,他跑累了停下来,扶着树干撑着膝盖喘气,一只手忽然从后方伸来拍了拍他的肩膀,吓了他一跳,转过身便看见了一双狡黠的灰蓝色眼睛。

 

Bruce从梦中惊醒,而外边天已经大亮了…

 

---------

 

Kathy·Kane*女士今天也早早的起床开始了新的一天,自从她的丈夫不幸逝世之后,她曾消沉过一段日子。但是如今她已经将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了工作之中,年轻时曾是一名独立电影导演的Kathy,现在是一个小型马戏团的老板,以及小有名气的剧作家了,她除了抽空用来创作新的剧本和管理她丈夫赠送给她的马戏团之外,一直独自居住在哥谭近郊的一个富人小区里,过着相对安稳的日子。

但是今天显然不是那些安逸时光中的一日。

Kathy对于出现在自己家门口的男子表现得很是惊讶,她一度以为眼前的青年已经不会再回到哥谭这块是非之地。

 

一身白色的运动装,戴着银边墨镜的黑发男子看起来就像是一般的晨练居民般,随性得微笑着,朝Kane女士打起了招呼。

“真是好久不见了,Kathy阿姨。”

 

……

现磨出来的咖啡,让整个客厅弥漫出浓郁的香气,Kathy轻轻地将手里的其中一个马克杯放到了桌子上,并目不转睛得打量着眼前这位几乎和数年前没有丝毫变化的青年。

“四颗糖,两勺牛奶。”

“谢谢。”

男子,Thomas·Wayne,心满意足得端起自己的甜味咖啡,小口的喝了起来。

“你还真是一点没变,而我以为这么多年了,你已经不会再回来了呢。”Kathy女士缓缓地用小勺搅拌着自己的那杯深色咖啡,眼里透着一丝怀念。

“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不是吗?”Thomas的脸上挂着一丝玩世不恭的笑容,但是依旧被墨镜遮挡的眼睛却令人看不清他的真意。

 

他们已经差不多有七年没见了,而Kathy还依稀记得当眼前的青年还是个孩子时候的模样,在她与丈夫的婚礼上,那个沉默寡言,一直躲在角落里的腼腆男孩,跟他那爱闹的小弟弟在性格上有着天壤之别,即使是在后来相处的短暂岁月里,他也一直给Kathy一种安静到几乎就要叫人忽略的乖顺,但是在认识多年以后,Kathy早已明白那不过是种本能般自我保护的表象,实际上除非他亲口告诉你,你才会发现这孩子有多么的…与众不同。

 

“那么,你这次回来是有什么打算吗?”

Kathy小心翼翼得询问道,她还清楚的记得过去每一次,当Thomas回到她身边,哥谭便总会发生一次不小的动荡。

当年的哥谭帮派之间虽矛盾不断,但是Falcone*(法尔科内)的一家独大多少稳定了局面,可是Thomas似乎特别喜欢游走在那些危险的领域,挑唆惹事制造混乱,直到他因为彻底得罪Falcone而不得不甩手离开哥谭之前,从来没有一个帮派能够抓得住他,且因为Thomas总能掌握到不少价值高昂的情报,一些新兴的黑帮还会主动寻求他的帮助,那时候几乎所有的哥谭黑帮都会咬牙切齿得称呼他为“Mephisto”*(梅菲斯托),一个可恶的、狡猾的、两面三刀的情报贩子。

在知晓那一切之后,每当Kathy回想起这些事,便会觉得自己从来都看不透自己的外甥。

倘若他能更像他的兄弟一点就好了,那位如今人称哥谭王子的Brucie宝贝…不过这终究只是个奢望吧,这两兄弟的命运早在Wayne夫妇去世的那一刻就彻底的改写了…不,也许比那更早,就在、Thomas的父母,决定将他们的大儿子送进阿卡姆的那一刻。

 

“我是来找人的,顺便…完成我早该完成的事。”Thomas轻描淡写的说着,但Kathy却为此暗自紧张起来,她谨慎的开口:“你是指?”

他微笑着摇摇头,“您会知道的,但不是现在,而我只是想来看看您。”

“Thomas…你知道哥谭现在,局势和过去已经大不相同了。”

“除了更加疯狂、混乱和腐朽以外?”

“不。”Kathy摇摇头,再次道:“不,现在更好了点,自Batman出现以来。”

“我听说过他。”

“那你就该知道,现在的哥谭已经不是能够让你胡来的地方了,你该收心了Tommy。”Kathy唤着他的小名,试图劝他打消无论是什么的糟糕念头,哥谭真的已经不需要更多来自阿卡姆的罪犯了。

 

有那么一刻Kathy几乎要以为她说服了他,Thomas安静的饮尽了手中的咖啡,轻轻地将杯子放置在桌上,“哐”的那一声脆响,玻璃制的桌面上出现一丝裂纹。

Kathy吓了一跳,下意思的缩起身子,然而Thomas没有再做什么出格的事,他反而放松了身体靠回沙发,歪了歪头似乎在思考着什么,他脸上的笑容终于消失了。

“您说哥谭变得更好了?不,那是不对的Kathy阿姨,”冷冽低沉的嗓音像是冰凉的刀刃滑过皮肤般,Thomas在墨镜后的眼睛微微眯起,“没有更好,从来就没有,而且还会更糟…小丑、稻草人、双面,更多的疯子和罪犯,更加的疯狂和血腥,没有规则、没有秩序、没有教养…就像我一样。”他又笑起来了,但只是短暂的一瞬,“他们为所欲为,Batman在这五年里不断将他们关进去,他们又再接连不断的出来,什么也没有改变。”

“……”Kathy无从反驳,Batman依从法律处置罪犯,使用暴力和恐惧的手段震慑他们,然而就算是他也无法改变犯罪者本身,阿卡姆里出来的疯子需要治疗,可这么多年谁心里都清楚,他们根本无可救药。

“哥谭之所以拥有为数众多的犯罪,是因为哥谭自身,在孕育着这些罪犯,是这个日益腐朽的城市本身,甚至因为Batman的出现,更多的人开始打破原本的规则,变得更加疯狂…小丑是个好例子,据我所知,他几乎就是为了Batman而来。”Thomas皱起眉头,似乎想起了什么不愉快的事情,“就这样,您也还要说哥谭在变好吗?”

 

他们沉默着僵持了好一会儿,最终Kathy疲惫的闭上了眼睛,深深地叹了口气,“你到底想要做什么Thomas?即使哥谭从来没有更好,这对你来说也没有任何好处,而如果哥谭变得更糟…上帝啊,我甚至无法想象那会是怎样一番景象。”

“不,您不会见到的,我会结束这一切。”

她猛得睁开双眼,“你说什么?你要做什么?”

“做我该做的Kathy阿姨,您会看到的。”他重新拾起唇边的假笑,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我该走了...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准备,谢谢您的款待。”

“不、等等!Thomas!”Kathy愣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匆忙得起身想要追上去,然而Thomas早已径自得离开了。Kathy看着空荡荡的大门,心里越发的不安,她暗自祈祷她的外甥不会真的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儿来,但是经验告诉她,那几乎是不可能的。那她究竟该怎么办?她应该报警吗?还是…

“噢上帝啊,Thomas…”她痛苦得捂住了脸。

 

TBC

---------

 

*这一章里出现的Kathy ·Kane(凯茜·凯恩)也是Katherine·Webb-Kane(凯瑟琳·韦伯-凯恩)和漫画设定不太一样,虽然同样是Kane家的遗孀,但是并没有成为Batwoman,当然也不是什么间谍,同样之后还会有不少跟漫画不一样的我流AU设定出现,还请注意。

*Falcone主要指Carmine·Falcone(翻译很多,什么卡曼·费康尼、卡尔米内·法尔科内…总之基本是指同一人物),绰号“罗马人”的强大黑帮老大,致力于将哥谭黑帮打造成一个有秩序的“罗马帝国”。

*出自《浮士德》,一个千方百计想要引导主角浮士德步入歧途的恶魔,详情可查阅相关百科。

以及有小伙伴提到N52的设定…我觉得我前言第一句话已经很清楚了,不,我这文跟N52后的世界没有关系,就算之后出现类似的设置也是AU设定下的,看文的小伙伴最好抛弃除基本人设以外的大部分剧情设定来看文,因为这是一个新的平行世界。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ingyx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