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ngyxy

本人无可救药主角控。OP主坑,持续公转数十年有余,罗路索香尼桑组一生推,鬼灭炼炭永远意难平;
欧美TF迷、福华党,DC超蝙粉、夜枭粉,漫威沉迷贱虫、狼队,也爱耍各种游戏、电影,由FGO掉坑Fate系列、汪厨一只;
新墙头咒回五悠——此刻我宣布!师生恋就是最棒的!(小声哔哔:卡鸣当初也能火起来就好了呢...)

《Thomas Wayne,Jr传记》(P1)

有点长但不得不提的前言:

这是根据DC动画电影《两个地球的危机》所写的文,托马斯以这个动画里的Owlman为原型,但并不是同一个Owlman,根据动画和我所了解的漫画设定上来看,小托马斯·韦恩在好几个平行世界里都是Bruce的哥哥,按镜像世界的说法…老爷也应该会有个哥哥才对啊?但是…没有?居然没有??怎么会没有!明明这么酷这么帅如此洒脱如此疯狂!!(于是这就是写文的动机了)(我迷上了猫头鹰哥哥)(我才不接受老爷就是Owlman在主世界的对应这种说法呢!(任性))

本文剧情背景基本以DCAU(动画宇宙)为主(毕竟我看得最多的还是动画)但本质上是混合背景(都是为了情节合理性和补全人物背景设定),大家可以随意代入人设…时间线混乱,于是私设有,自觉提醒各位OOC也会有。同时本文暂定无CP纯粮食,写完本传之后再做打算。

最后,要慎重说明的是,咕咕咕乃人类本质!于是入坑需谨慎!

以上可接受的请往下翻。

 

《Thomas Wayne,Jr传记》-《本传:Owlman诞生》 


弃权声明:

人物都不属于我,只有脑洞是我的,感谢创作了他们的DC。


P1

 

起始是某次联盟遭遇的袭击,Batman陷入了梦境世界中,但那并不是什么针对联盟全体的噩梦,而是另一种令人无法自拔的梦境,一个几近美妙的幻想。

 

在这里,Bruce的父母鲜明的坐在他眼前,他们在餐桌边窃窃私语,微笑并专注的注视着彼此,就如同他记忆里无数次的那样。Alfred则在他身边,轻声问他是否需要加点咖啡…

Bruce对眼前的一切觉得有些恍惚,现在他心里有两股思维在拉扯,一个是觉得这一切理所当然,另一个则强烈的表示这一切有哪里不对,他感到纠结,感到为难,他试图回想一些事,但又好像有一股迷雾堵在他的脑中,令他无法顺利的思考。

同时他体贴温柔的母亲,Martha ·Wayne,很快就发现了自己的不对劲,这位年过半百仍风韵犹存的美丽女子倾身向前,关切的询问他:“你还好吗,Bruce?”

他强迫自己咽下心中涌起的复杂思绪,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回答她:“我没事母亲,我想…我只是有点累。”

“噢…我知道Bruce,你肯定还在生你哥哥的气,但是相信我吧儿子,Tommy绝对不是故意的。”

 

…?

什么?他母亲在说什么?Bruce对那个近乎陌生的名字和词语感到惊讶,一时间不知该作何反应。

 

Martha 见Bruce 没有回应,便有些忧心的继续说道,“Tommy只是有些与众不同,但他并没有恶意,相信我,他爱你就如同我们。”

他母亲的话里有着令他困惑的部分,但是与此同时他脑中却又出现了一些奇妙的记忆,他们是如此的陌生而遥远,恍惚中他似乎看见了一座树屋,还有铺天盖地的白雪,以及一双闪烁着狡黠光芒的蓝眼睛,他张了张嘴,“可是,我…”

“好了Bruce,无论Tommy做了什么,你们必须在晚餐之前和好,去跟你哥哥谈谈,他都两天没有下楼了。”父亲突然打断了他,并且严厉得向他发出声明,而尽管困惑不减,Bruce还是点了点头答应了。

 

Bruce走在踏入阁楼的楼梯上,那里是他记忆中的,他哥哥Thomas的地盘。

可在来这里的一路上,他都在竭力思考着环绕其中的不适来自何处,就在刚刚,在他经过庄园西侧,某个记忆中封尘已久的房间时,一连串来自孩子的嬉笑声忽然得穿过了他的脑海,他甚至因此略为惊讶得停住了脚步,可是当他下意识打开那个房间的门时,里边却空阔无物...

但Bruce知道这个房间并非一直这么空荡,在他的记忆里有那么一个模糊的印象,他在童年的某个时期里经常光顾这个房间,他甚至还隐约得记得他从这个房间的卡通地毯上爬过去的场景——那块地毯还在那里,在房间的正中央。

这里曾是个儿童游戏室。

他大半的童年都在这儿,和另一个比他稍大的男孩在一起,那是他的哥哥,那个永远有着层出不穷鬼点子的大男孩。

如今他站在阁楼门前了。

 

Bruce在敲门之前犹豫了一下,不可思议的是他感觉像是快有几十年没这么做过了一样,他几乎有些想不起来他兄长的模样,这着实有些好笑,明明直到两天前,他们都还在为了某个空间理论而激烈争论过,直到Fox忍无可忍将他们都赶出实验室为止。

那是他最后一次见Thomas,而并非那么的…久远…是吗?

 

“啪嚓”一声,那扇门在Bruce面前径自打开了,一个黑发的男人出现在门口,而在瞧见他的时候明显愣了愣。

“你在这干嘛?”

那个与Bruce长相相仿的男子对着他眨了眨眼睛,灰蓝色的瞳孔中透着一丝疑惑,但很快那个比他稍年长的男人,他的哥哥Thomas·Wayne,便对着似乎被惊到的Bruce微笑起来,那个笑容一如男人小时候那般带着一丝狡黠和得意。

“你终于意识到我是对的了?”

“什、什么?”Bruce回过神,下意识的反问。

对此他哥哥立即不满得皱起了眉头,“你还是这么不服输,我都说了你肯定是错的。”

Bruce一时间反应不过来他所指的是什么,或许他知道,但是关于他们当初所争论的内容,他却怎么也回想不起来。

“噢,拜托Bruce,”Thomas很快变得有些不耐烦起来,“关于潜意识对梦境产生的影响是肯定的好吗?有些时候人的大脑就是这么奇妙,一些你不曾留意的东西,总是会在你无意识的情况下在梦境中重现出来,比如那些令你讨厌的东西,会在最深刻的噩梦中毫无防备的入侵你…”

“你也是吗?”Bruce忽然突兀得打断了对方。

“哈?”Thomas奇怪得看着Bruce停了下来。

“你也是我‘潜意识记忆里的产物’?” Bruce平静得看着眼前的男人,他有着太多太多的疑问,但是眼前的人无疑是他所感觉到的最大的谜团,他几乎是不认识他的,他确实有着那么些记忆,但是它们就是不那么的…对。

事实上这里哪里都不太对。

 

“…好吧,所以我是个潜意识?”Thomas挑了挑眉,有些好笑得看着Bruce。

“不…我、我不知道。”他几乎有些退缩了,他忘记了些很重要的事情,那是什么?

“我…”

“Batman。”

“?!”

Bruce猛得转身,一阵白光闪耀,一个绿色皮肤的外星人正站在那儿。

“Batman,很高兴看到你没事,我来带你出去。”

那是J'Onn,火星猎人,Bruce很快得明白了过来,他朝着对方踏出了脚步,准备离开此地。

“Bruce…”

在步入白色的光圈以前,他身后仿佛传来了一声呼唤,那是属于男孩的稚嫩嗓音,而他已经太久太久没有听到过这个声音。

 

最终,他们击败了那个令他陷入沉睡的敌人。

那个敌人自称Doctor Destiny(天命博士),蝙蝠侠曾靠着咖啡因和童谣击败过他一次,为此,对方显然一直怀恨在心,他逃狱后便策划了这次针对蝙蝠侠的袭击,不得不说对于有好几天没合眼,在瞭望塔做着数据表的Bruce来说,这是有点太猝不及防,于是他中招了。

但好在同时在值班的荣恩很快就发现了异常并把他带了出来。

这件事在正义联盟看来就这么完好结束了,可对于Bruce来说,却是徒然得多出了一个未解之谜。

 

Thomas·Wayne,Jr?

 

TBC

 

----------

本传基本就是讲韦恩家的事儿,主要是Thomas的个人经历,以及如何成为Owlman的过程,大概会以交叉叙述的形式在两兄弟间转换视角。

目前写了有三章吧...其实本来不打算放上来(坑品太差)但是最近电脑总出问题,感觉当个存档也好...

评论(5)
热度(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ingyxy | Powered by LOFTER